豆浆的功效 常喝豆浆居然有这个好处

  我们在吃早饭的时候经常会搭配一杯豆浆,豆浆在我们的印象中是一种很美味的饮品,但是你知道吗,豆浆的功效也是很多的。豆浆的做法有很多,不仅能直接做成纯豆浆,还能够加入一些其他的食物,做成创意豆浆,想了解更多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豆浆的功效

豆浆的功效

  润肤养颜

  喝豆浆对于美容的效果是很明显的,因为豆浆中有一种叫做大豆异黄酮的物质,这是一种植物激素,对于我们的身体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补效果。如果坚持喝豆浆,内分泌水平会得到调节,脸上不容易长痘痘,而且皮肤会更加的滋润、白嫩。

  预防骨质疏松

  豆浆里面含有不少的微量元素,主要是钙的含量比较高,虽然比不上牛奶,但是经常喝对于补钙的效果也是不错的。假如能够经常饮用豆浆,那么就能为我们的身体补钙,达到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骨骼更加的强韧,不容易出现骨折的问题。

  益智健脑

  喝豆浆对于我们的大脑也是很好的,因为豆浆里面的卵磷脂含量较高,卵磷脂是对于我们的大脑很重要的一个东西。想要维持大脑的正常运作,应该注意常常补充卵磷脂,它能够帮助我们消除大脑的疲劳感,还能够提升反应能力和记忆力。

  降血清胆固醇

  豆浆是一种很好的饮品,它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大豆低聚糖可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清中胆固醇的含量了。在平时饮用豆浆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预防便秘、保护肝脏。

  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浆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胆固醇的含量基本为零,豆浆中含有的卵磷脂可以帮助我们软化、扩张血管,让身体中多余的脂肪排出,促进胆固醇溶解和排泄,能够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功效。

  消脂减肥

  豆浆是高纤维食物,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利于排泄,预防便秘;同时豆浆是利尿食物,可以减少水肿的发生;另外,豆浆热量低且不含胆固醇,所含的脂肪也是不饱和脂肪,不会造成皮下脂肪堆积,所以豆浆很适合减肥饮用。

  预防缺铁性贫血

豆浆含铁量相对较高

  豆浆含铁量相对较高,很适合缺铁性贫血患者饮用。

  豆浆的做法

  一、黄豆浆

  材料:黄豆85克,水1200毫升(容量可根据个人口味增减),糖适量。

  纯黄豆浆能有效的补虚、清热化痰、通淋、利大便的作用,长期喝黄豆浆能让人体大限度吸收豆浆中的所有有效成分,皮肤会越来越白嫩细腻。

豆浆的作用 豆浆的做法 豆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