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饮品能够抑制肿瘤(2)

  面包、饼干、点心、馒头等淀粉类食物和水果可以为人体提供葡萄糖。建议早餐搭配牛奶、面包加果蔬或鸡蛋,麦片粥加果蔬。

  空腹喝牛奶很伤胃

  空腹时,胃液浓度过高,此时喝奶,奶中的蛋白质就会在胃中凝结成块,会影响蛋白质的消化与吸收,还会造成胃部不适。

  在饭后喝奶,或者在喝奶时吃一些淀粉类的食物,以促进牛奶的消化和吸收。

在饭后喝奶,或者在喝奶时吃一些淀粉类的食物

  临睡前不要喝牛奶

  有日本营养专家表示,因为牛奶中含有牛乳酪蛋白和乳糖成分,便于钙质的吸收,所以,牛奶有一定的补钙作用。

  相对于干鱼、蔬菜等,人体对牛奶中钙的吸收率高,可达到40%。但是在睡前喝奶,会使夜里上厕所的几率增加,还会使消化负担增加,反而不利于睡眠。因此,喝牛奶的时间应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不一定要在临睡前喝,可以在睡前1-1.5小时喝或者下午5点到晚上8点喝牛奶。

  过期牛奶的用处

  1、擦地板

  把过期发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释,然后洒在地板上用拖布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2、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牞再倒入过期发酸的牛奶轻轻搓洗,即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3、浇花

  如果过期牛奶已经有了明显的酸腐味,这时可以用它来浇花。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扩散,可以在花土中间挖一个小坑,把牛奶埋进去。

过期牛奶已经有了明显的酸腐味

  4、擦拭皮制家具

  如果过期牛奶已经有少量沉淀牞但是气味并没有改变,可以用它来擦拭皮制家具,使其恢复光泽,还可以修复细小的裂痕。

  5、皮肤美容

  我们都知道,牛奶洗脸会有助于护肤,其实过期的牛奶进行发酵,将会有辅助去除肌肤老废角质的作用,可以去除肌肤杂质辅助美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牛奶的功效,如果喜欢牛奶的味道,大家可以将牛奶加入到自己的饮食中,但是如果感觉不喜欢牛奶的味道,可以将牛奶做成糕点或是甜品食用。

牛奶的功效 牛奶的禁忌 过期牛奶的用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