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的功效 5个好处带你全面了解酸奶

  现在社会发现非常快,所以人们在吃的食物上面也多种多样。从开始的牛奶,到之后出现的优酸乳,又到现在人们非常喜欢的酸奶,都是在升级,酸奶有什么功效呢?酸奶开始出现的时候只被人们饮用,现在它的吃法非常多。大家知道喝酸奶的禁忌是什么吗?

  酸奶的功效

  1.补养美容养颜。在平时经常喝酸奶能够起到滋润皮肤的效果,酸奶能够为人体补磷补钙,还有很好的润滑肠胃的效果。在平时人们一旦出现了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的情况,那么可以适当的喝一点酸奶,可以缓解这个问题。

在平时经常喝酸奶能够起到滋润皮肤的效果

  如果说人们能够坚持喝酸奶,那么对大家的身体也是非常好的,特别是对于处在经期的女性朋友。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很有可能会流失掉很多的营养,酸奶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适当的饮用酸奶可以给女性在月经期流失掉的营养给补回来。

  2.通便。酸奶润肠通便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酸奶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这种有机酸,到了我们的身体中会促进胃酸的分泌,对人体中食物消化有着很大的帮助,还有经常喝酸奶也有润肠的作用,对于缓解便秘也是比较好的。

  3.祛痘。酸奶还可以缓解痘痘,这是因为酸奶里面含有丰富的高活性无机矿物质、微量元素锌、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E的某些衍生物,这些东西都可以帮助人体某些毒素迅速的排出体外,还可以减少对痤疮的刺激,脸上长痘痘的女性可以多喝一点儿酸奶,对于痘痘的消失是很有帮助的。

  4.补钙。大家知道牛奶里面有很高的钙,酸奶里面也含有丰富的钙,但是酸奶里面的钙通常会与酸奶里面的乳酸相结合,与乳酸相结合的钙更容易被人体所消化吸收。所以人们在吃完饭之后的30分钟到两个小时之间,如果能够喝一瓶酸奶的话,那么对于补钙是特别有效果的。睡觉之前如果能够喝一杯酸奶的话,对于补钙的效果就会更好。

  5.降低胆固醇。经常喝酸奶还可以降血脂,胆固醇是人体血液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现在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所以很多人都有高血脂的问题。这就是因为血液里面的胆固醇含量越来越多,导致的血液疾病。酸奶里面含有3-3羟-3甲基戊二酸和乳酸,这两种成分都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

经常喝酸奶可以降血脂

  酸奶的吃法

  蒸酸奶蛋糕

  准备酸奶200g、鸡蛋1个、中筋面粉30g、白砂糖20g、蓝莓适量。

  首先,将鸡蛋、白砂糖加入碗中,搅拌均匀,再加入30g面粉搅拌均匀,然后再将酸奶加入,继续搅拌均匀后做成酸奶糊。

  取来一个平底碗,在底部垫上一层油纸,然后铺上一层蓝莓,将酸奶糊倒入。

  后,冷水上锅,水开后整20分钟即可。

  酸酸甜甜,细腻绵密,好看又好吃。

  芒果奶酪酸奶冻

  准备芒果3个、奶酪50g、酸奶200g、糖10g、坚果、水果适量。

  首先,将奶酪、糖和芒果加入料理机中打成泥,再将酸奶加入,搅拌均匀做成酸奶糊。

酸奶的功效 酸奶的吃法 酸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