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的功效与作用 豆浆的5个功效会让你震惊(2)

  2、橙子用细盐搓洗外皮,刮去橙皮里面的白色部分。

  3、将橙子皮切碎,和黄豆一起倒入料理机,加适量水,打制。

  4、豆浆做好过滤掉豆渣,放入冰糖即可。

将橙子皮切碎,和黄豆一起倒入料理机,加适量水

  原味豆浆

  材料:黄豆、温开水

  步骤

  1、将黄豆洗干净后,中火煮大约40分钟左右。

  2、将黄豆捞出后,倒入料理机。

  3、加入适量温开水打豆浆。

  4、豆浆做好过滤掉豆渣(可省)。

  豆浆的禁忌

  1、不要空腹喝豆浆

  豆浆中富含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在进入人体后转化为人体所需要的热量而被消耗掉,不能起到更好的作用。所以不要光喝豆浆,在喝豆浆的同时还应该吃一些面包等食物,有助于豆浆的营养被完全吸收。

不要空腹喝豆浆

  2、不要加入红糖一起饮用

  我们知道在红糖中富含多种有机酸,而豆浆中富含大量蛋白酶。有机酸和蛋白酶的结合无疑会使得蛋白质会变性沉淀。那么这样喝豆浆的方式会增加消化功能的负担,使得豆浆难以消化。

  如果非要在豆浆中加入一些糖来饮用的话,那不妨加入适量的白糖来饮用,更有助于消化一些。

  3、不要过量喝豆浆

  喝豆浆固然是好,但是过量的喝豆浆容易导致蛋白质的消化不良,一般情况下会导致腹胀,腹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豆浆的功效与作用,我们现在对豆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豆浆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饮用,它能够为人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也有很好的效果,不过大家在饮用豆浆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豆浆的做法 豆浆的功效与作用 豆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