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瑜伽动作 练瑜伽修身养性益寿延年(3)

  粥

  从长寿老人的饮食习惯看无一不喜欢喝粥。

  日常生活中经常喝粥对我们的健康非常的有益,粥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可以根据不同发口味做出不同的口感。

  每天早晨,把50克燕麦片加入250克开水,冲泡2分钟即成粥。天天如此,从不间断。

  很多老先生,一日三餐喝大米粥,早晚喝稀粥,中午喝稍稠的粥,每顿定量为一浅碗,已形成习惯。

  养生瑜伽动作

  门闩式

  门闩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调理身体,有促进身体循环的作用,建议大家多加练习。

  单膝跪地,身体直立。一侧腿伸直,脚心落地。双手背后。吸气。呼气,让身体向伸直腿的一侧弯曲。

  注意这时要将你的胸腔挺出。控制姿势1分钟。换另一侧重复练习。

  动作效果

  1、通过肋部赘肉的伸展运动,使得腹部的肌肉更有弹力。

  固定腹部侧面肋部处视线倾斜方向的肌肉,身体倾斜或回转的时候使用到这个部位的肌肉。

  2、坚持这一式的练习对滋养我们的腰部器官也有着非常好的功效,建议久坐人群多加练习这一式。

  注意事项

  1、上半身倾斜的时候,胸部不要向前倾斜,身体要固定好,不能让另一半的屁股离开椅子。

  2、为了尽量地拉伸肋部,手要尽量发力。保持姿势,瑜伽呼吸三到五次。

  拉伸式

  将我们的腰部挺直,端坐在椅子上,用左手去握住椅子的右边,尽量使之接触到腿外侧,将我们的右手向上延伸。

  吸气的同时,拉长脊椎,呼气的同时,上半身向左边倾斜,视线看向天花板。维持动作并深呼吸3-4次。

  呼吸的时候,注意保持我们的上半身是直立的状态,不要发生任何的歪斜哦!这对我们的瘦腰会非常有帮助的。

  接着,呼气的同时,放下右手臂。另一只手也反复进行这个动作。

  结语:关于养生瑜伽,我们就介绍这么多了。不同于其它的养生运动,练习瑜伽不仅可以调理身体,还可以净化我们的心灵,帮助我们调整心态,让我们以更加积极的状态去面对新的生活。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了不少的瑜伽动作,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

养生瑜伽 养生瑜伽动作 养生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