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瑜伽 清晨练习瑜伽让你活力倍增(2)

  简单的清晨瑜伽练习

  船式瑜伽

  动作要领

  上身坐直,两腿并拢,膝盖弯曲,脚掌平放在地面。

  双手稍稍上台,双腿抬高至小腿与地面平行,脚背绷直,身体稍稍向后方倾,形成一个V子姿势,保持动作1分钟,可以每天坚持做15次。

  站立舞姿式

  练习步骤

  站在椅子后,左手扶住椅背。弯曲右腿,吸气,右手抓右脚脚踝。

  呼气,上身慢慢下降,抬头,右手用力拉右腿向上伸展,正常呼吸5~10次后,慢慢还原。

  换另一侧重复,双侧各做2次。

  作用

  它使全身肌肉群得到增强,消除由于疲劳而产生的疼痛和僵硬。它有助于治疗各种背部疼痛和比较轻微的脊柱损伤。当瑜伽练习者把这个姿势做正确时,就会感到每节脊椎都获得伸展、补养和加强,让我们的身体状态更加出色。

  儿童式变式

  动作分解

  跪姿,双脚并拢,脚面绷直,臀部坐在脚跟上,身体向下弯曲,使腹部紧贴大腿面。

  额头置于地板上,双臂伸直置于背后,双手手指互勾。

  勇士式

  动作分解

  站姿,左脚向前跨出一大步,膝盖弯曲,右腿置于后方,小腿紧贴地板,脚面绷直,双臂伸直举过头顶,双手合十,肩膀向后方弯曲,挺起胸部。

  眼镜蛇式

  眼镜蛇式也是一组很好的清晨瑜伽动作,清晨练习眼镜蛇式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液循环,坚持练习可以有唤醒大脑的作用。

  动作分解

  俯卧,腹部着地,脚尖点地,双臂撑在肩膀下方,慢慢抬起双腿离地,肩膀打开并微微后靠,挺起胸部。

  练习清晨瑜伽的注意事项

  瑜伽得到不少年轻人的推崇,不过也有人因为不当的动作,不仅锻炼不了身心,反而对身体造成损伤。

  1、注意饮食

  因为刚做完运动,立即进食的话就会引起胃部不适长期更是会导致胃炎或其他肠胃炎症。在做完该运动后可停歇40-60分钟进食。

  2、注意经期和孕期

  生理期是我们的女性的特殊时期,生理期练习瑜伽一定要有选择的进行,练习不慎就会导致我们的经血倒流,严重的还会影响我们的生殖健康,

  故我们应谨慎对待,尤其是孕期在前三个月都不能进行任何的瑜伽活动,过了此期可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也可像瑜伽教练咨询适合你的运动方式。

  3、注意穿着

  运动时好能穿着宽松且尽量避免过多的首饰累及,也减轻外源性束缚。也不要缠腿做所谓的瘦腿那样很可能导致湿疹。

  4、注意动作幅度

  不要模仿其他任何人,没有两个人是身体状态是相同的,不要去跟其他练习者攀比,也不要因为自己做不到某个动作而沮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劣势。你只要在自己身体许可的情况下挑战自己的极限即可。

  尤其是选择在瑜伽馆进行瑜伽练习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瑜伽不是竞技运动,练习瑜伽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身体的变化。

清晨瑜伽 清晨练瑜伽 简单的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