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粘稠度高怎么办 吃什么缓解血液粘稠度高(2)

  辣椒

  辣椒含维生素C的比例在所有食物中高。维生素C可以改善机体微循环,减低毛细血管脆性,同时维生素C还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含量,是一种天然的降脂食物。日本学者发现,辣椒素调味能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的积存,因而有降脂和减肥的功效。

  提示:过量食用辣椒会刺激胃肠道粘膜,容易引发胃痛、胃溃疡等疾病。此外,辣椒属于大热之品,故中医认为高血压患者应慎用辣椒。

  大蒜

  大蒜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和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并能有效防止血栓形成。经常食用大蒜,能够对心血管产生显着的保护作用。大蒜又被称为“药用植物中的黄金”。

  提示:腌制大蒜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效成分遭到破坏。患有消化道疾病、肝病及眼病的患者不宜过多食用。

  菜花

  菜花有白、绿两种,绿色的也叫西兰花。两者的营养价值基本相同,菜花热量低,食物纤维含量很高,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它又被称为 “天赐的良药”。菜花含类黄酮较多。而类黄酮是一种良好的血管清理剂,能有效的清除血管上沉积的胆固醇,还能防止血小板的凝集,减少心脏病的发生。

  以上介绍的食物都是很常见的,如果平时的饮食中就能带着吃,可能就不会出现血液粘稠度高的情况。那么血液粘稠度高会有什么表现呢?我们自己能判断吗?

  血液黏稠度高的表现

  1、晨起头晕,不清醒,思维迟钝。一般要吃过早餐后,头脑才逐渐变得清醒。

  2、午餐后犯困,需要睡一会儿,否则整个下午都无精打采。相反,晚餐后精神状态特别好。

  3、蹲着干活气喘。下蹲时回到心、脑的血液减少,肺、脑等器官缺血,导致呼吸困难。

  4、阵发性视力模糊。血液变稠了,流速减慢,血液不能充分营养视神经。

  血液黏稠度高的危害

  若是血液变得粘稠,就会伤害到毛细血管,甚至堵塞毛细血管。如此一来,就不仅仅是氧气和营养物质无法运送的问题了,连周边的细胞都会死亡。而且肥大的血管很容易吸附脂肪、胆固醇、钙等,由此血液会变得越发难以通过。

  放置不管的话,轻则可能引起头痛,健忘,肩膀酸痛,腰痛,水肿,长斑,长皱纹,月经不调,痛经,脱发,失眠,体寒等问题;还可能会加快动脉血管硬化,甚至引起脑梗塞和心肌梗塞等重大疾病。

  结语:血液粘稠度高怎么办以上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好处很多,我们可以根据以上介绍的方法来调理血液粘稠度高的情况,以上的这些食物都很常见,很多人也爱吃这些食物,平时也可以吃点预防血液粘稠度高。

血液粘稠度高吃什么 血液粘稠度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