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的危害这么大 你还敢自我伤害吗

  传说南宋抗金将领牛皋,在一次大捷中擒获了多年的对手金兀术,喜出望外,骑坐在金兀术的脖子上任意羞辱谩骂,金兀术气绝身亡;《三国演义》中诸葛亮这一角色更是善于撩拨他人情绪,他先后在青年和暮年时期气死了周瑜和王朗;这些传说和文学作品对于气死人这件事情的描述,并不是仅仅为了增加戏剧性的效果而随意捏造,它背后的确是有科学依据的,生气对身体健康的危害不容小觑。

  1、伤害肝脏

  坊间有“怒伤肝”的说法,这一说法是很可信的;研究表明当人生气发怒时,肝脏会出现肿胀的情况,会导致肝气郁结;此外,情绪恶劣时,人体还会分泌出“儿茶酚胺”的物质,它会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强,此时血液中的有毒物质将会剧增,作为解毒的肝脏自然首当其冲。

  2、危害心脏

  我们生气时,都会有头脑发热,心跳加速的感觉;因为激动的情绪会让血液大量涌向大脑,心脏为了提供其他器官运作所需的血液会加速工作,这时就会出现心跳加快、心律不齐的情况;再者,此时心脏内的血液不足,还会造成心肌缺氧的状况,严重危害心脏的健康。

  3、导致甲亢

  激动的情绪的时候,人体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就会出现异常,继而导致全身的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长此以往,将极易引发甲亢。

  4、影响消化

  当我们生气时,常常会觉得没有胃口;因为此时的血液大量地涌入大脑,使得肠胃中的血液减少,肠胃蠕动动力不足,这会严重影响我们的食欲和肠胃的消化功能。

  5、威胁脑部健康

  生气时,大量涌入脑中的血液会增加脑血管的工作压力,血液中的毒素也会对脑细胞进行毒害,这无疑是对大脑健康的一种威胁。

  6、引起皮肤问题

  情绪激动时,快速流到脸部的血液中所含的氧气极少,反而有大量的有害物质,这些物质会刺激脸部毛囊,引起面部不同程度的炎症,还会增加出现色斑的风险。

  生气是一种有百害而无一利的坏情绪,可生活中难免有不顺心的事情,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我们的情绪可以快速缓解呢?

  首先,当情绪上来时我们可以及时在心中暗示自己要冷静,然后尝试着做几个深呼吸,慢慢的喝一杯水,这都可以对我们的情绪进行缓解;再者,平时多吃些白萝卜、金橘、山楂等能够清热解郁的食物,这对我们情绪的缓解也有积极作用。

  我们只有保持乐观平稳的心态,才能保证有健康的身体,生气这种自我伤害的情绪今后一定要克制。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危害 生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