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子宫会怎么样 还可以有夫妻生活吗

  子宫,女人孕育生命,每月让女性流血的地方。但是对每个女人来说,没有子宫,便意味着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但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女人才会失去子宫呢?以及女性失去子宫后还可以有夫妻生活吗?

  女性哪些情况下需要做子宫切除手术

  1.紧急的情况下

  电视剧中经常有这样一个片段,即医生让家属签字,说产妇大出血,不得不切除子宫。

  如出现严重感染,而子宫是导致感染的病灶,此时为了保命不得不切除子宫;如分娩或怀孕大出血,为了避免持续性的出血,需要将子宫完全切除;如一些手术的并发症。

  2.子宫的存在带来了严重的不适

  如存在子宫慢性出血;子宫脱垂,影响了膀胱、直肠的功能,甚至引起尿失禁;因为子宫引起慢性的盆腔疼痛等。

  3.肿瘤或恶性肿瘤前期

  如反复发作的子宫肌瘤,可能需要切除子宫;卵巢癌、子宫癌,亦或者直肠癌、膀胱癌威胁到子宫组织时,也需要切除子宫。

  4.其他疾病

  卵巢囊肿、慢性感染、子宫内膜异位症等,都有可能让女性切除子宫。

  在普通人的认识中,切除子宫已经不算是一个完整女人,那么也就不可能再有夫妻生活了。

  那么,子宫切除后影响夫妻生活吗?

  原则上是不影响的。

  据有关的研究显示,子宫切除后的5年内对女性的夫妻生活并没有明显的影响。

  另外,对女性的外表也并非所说中那样,加速衰老。因为女性体内起到分泌功能的是卵巢,通过卵巢分泌的雌激素,维持第二性征。

  但是,这些都是原则上的,在现实生活中,子宫切除后,对女性夫妻生活可能存在以下影响:

  1.可能在夫妻生活时导致出血,主要由于子宫切除后,在愈合的过程中产生肉芽,受到触碰而出血。

  2.可能出现干涩情况,可能由于阴道的萎缩,以及雌激素水平有所下降引起。

  3.降低阴道的敏感度,可能由于在手术过程中神经受伤引起。

  4.造成心理上的伤害,恐惧手术、认为自己不是完整女人、担心提前衰老以及担心男性化改变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夫妻生活,甚至导致抑郁、焦虑、工作压力等。

  5.早衰。具有关的媒体报道称,大约有34%的子宫切除女性,会在术后的2年内发生早衰或更年轻表现,部分人群出现肥胖、高血压、骨质疏松等反应。

  所以,总体来说,子宫切除,对女性身体仍然有一定的伤害,再非必要情况下,患者避免此类手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子宫切除 子宫癌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