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窝下有肉疙瘩有点疼 是淋巴癌吗

  腋下,人体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不管男女都在意这个部位有没有难闻气味,但是却忽视了这个位置是人体淋巴细胞聚集的地方之一,容易因为疾病而出现不同的症状。

  有些人反应腋下出现小疙瘩,还有点疼痛,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淋巴癌吗?

  一般腋下长疙瘩,会有以下情况:

  1.毛囊炎

  腋下毛囊丰富,但是也容易藏污纳垢,导致毛囊发炎。开始表现为红色的丘疹,之后逐渐演变为脓包。

  应对方法:需要先剃除腋毛,再使用抗生素类软膏。

  2.淋巴炎

  淋巴结容易因为致病菌的入侵,如金黄色葡萄球菌、足癣等,导致淋巴结局部出现红、肿、痛、热等现象。并且,腋窝下的淋巴结会表现出柔软有压痛的的疙瘩。

  应对方法:急性淋巴结炎,需要针对病灶治疗,才能消退。可能会用到抗生素。但慢性淋巴结炎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

  3.纤维瘤

  纤维瘤属于结缔组织的良性肿瘤,会表现为腋下肉疙瘩、无痛感,可以发生在人体的任何部位,当然腋下也会出现。

  应对方法:如果确诊为良性,且不会发生恶变情况,那么并不需要治疗。但如果刺痛明显,可以进行手术切除。

  4. 继发性淋巴水肿

  可能由于寄生虫、细菌、真菌、手术、灼伤、妊娠等疾病引起。会表现为皮下增生、皮肤粗糙、增厚,少数情况会出现皮肤开裂、出现小疙瘩。

  应对方法:听从医生安排。

  5.淋巴肿瘤

  淋巴肿瘤的具体病因并不清楚,但是淋巴结会表现为无痛、表面光滑、可活动现象,晚期淋巴肿瘤会在颈部、腋下、腹沟等淋巴结聚集的地方,相互融合,与皮肤粘连,不活动,甚至形成溃疡。

  有时还会表现为发热、瘙痒、盗汗以及消瘦情况。所以,当腋下出现小疙瘩,并且伴有上诉症状应当及时就医排查。

  6.丝状疣

  丝状疣会发生在皮肤的任何一个部位,一般表现为像金针菇状的瘊子,一般多发于30岁以上的女性。

  因为引起丝状疣的主要是人乳头瘤病毒(HPV),而这种丝状疣具有传染性,甚至导致皮肤连片出现,也会破坏免疫力,引发过敏、癌症以及肝炎等问题。

  应对方法:一般医生会采用激光烧灼治疗,而民间的偏方会采用细线勒紧丝状疣根部,让其自行脱落,之后再外用药物治疗。

  腋下出现小疙瘩,除了毛囊炎能够自行辨认,其他原因导致的疙瘩,好就诊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淋巴癌的前兆 腋窝下有肉疙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