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办 这些症状说明湿气重(2)

  湿气重有什么症状

  舌头和舌苔变化

  身体湿气重首先是会表现在舌头上的,大家可以认真观察一下,这是判断自己的身体是不是湿气过重好方法。身体湿气重的人舌头的两边会有牙齿压迫的痕迹,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齿痕舌。

  再就是看看舌苔的颜色了,正常的舌苔颜色是淡红色微微发白的,而身体湿气重的话,舌苔颜色就会很白或者很黄,而且比较厚。

  大便状态

  身体湿气重的人大便同时都是不成形的,而且还很粘腻,常常是站在马桶上的,反复冲洗还是不干净。

  另外,患者本身也会一种排便不尽的感觉,非常不爽,小便也是很浑浊的,打击可以通过这一点来看看自己的身体是不是有湿气。另外身体湿气重的患者往往是精神不振的,总是感觉怎么睡觉也睡不够,昏昏沉沉的,十分难受。

  湿气重吃什么

  绿豆

  绿豆是常用的清热、解毒食品,还有降脂、保肝的作用,是湿热体质者的天然良药。

  红豆

  红豆是利水、消肿、清热佳品,尤其适合夏季食用,能散热燥湿、补心健脾、养肝益肾。

  薏仁

  是缓和的清热祛湿之品,中医常用其来治疗脾虚腹泻、肌肉酸重、关节疼痛、水肿、脚气等病症。

  苦瓜

  具有清凉解渴、清热解毒、清心明目、益气解乏、益肾利尿的作用。苦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含有清脂、减肥的特效成分,可以加速排毒。据研究发现,它还具有良好的降血糖、抗病毒和防癌功效。

  冬瓜

  有利水消痰、清热解毒的功效。湿热体质者若有水肿、胀满、痰多、暑热烦闷、消渴、湿疹、疖肿等均可食用,并可解酒。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湿气重的应对措施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湿气重的症状以及帮助去湿气的食物,这些仅供大家参考。湿气重的朋友平时生活当中要多注意调养。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