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调理 湿气重吃什么(2)


  体内湿气重的表现

  1、湿性重浊:头重身困,四肢酸楚;或者关节酸痛、沉重、活动不利,痛处不移;小便混浊、不利、大便溏泄,或下利脓血,甚至女性白带粘稠腥秽等。

  2、湿性粘滞: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小便不畅,大便粘滞不爽等;二反映在病程上,缠绵难愈,如风湿病等。

  3、湿为阴邪,阻遏气机,损伤阳气:出现胸脘痞闷,小便短涩,大便溏而不爽等症状。

  去湿气的方法

  生活当中祛除湿气的方法有很多,享米红豆粥就是其中的一种,坚持喝它半个月体内的湿气就会排光,所以去湿气可以喝它哦!

  享米的健脾祛湿效果是好的。早在明代的古籍《本草纲目》里,就有提到:享米,味甘淡,气微凉,性微降而渗,故能祛湿利水。享意指旺盛,说明享米有活血作用。在中医看来,享米的颗粒越小,药用价值就越高。对了我们把这种米享米红豆粥的做法:享米、红豆、芡实用水洗干净,浸泡2小时,可节约煮粥时间。

  锅里加足够多的水,煮开。再放入享米、红豆、芡实,大火煮半小时,中火煮1小时,开始用勺子搅拌。煮熟烂即可。享米粥的做法:将享米洗净后,与大米一起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小火慢煮2--3小时即可。

  去湿气哪些食物不能吃

  枣

  红枣虽然是女性补血养生的佳品,但是湿气重的人不宜大量吃红枣,由于红枣糖分过高,吃太多会影响脾胃运化功能,不仅会湿积于体内,还会将湿气困在体内,平时湿重腹胀,经常会感到疲倦,舌苔厚腻等症状者应少吃为好。 

  柿子

  柿子具有清热,润肺,止渴的功效,可以有效补充人体需要的养分以及细胞内液,还能辅助治疗高血压、甲状腺、痔疮,不过,柿子是一种寒性水果,吃太多会损伤脾胃,容易造成脾胃阳虚,就会出现便溏、厌食、困乏等症状。

  西瓜

  西瓜是炎热天气的解暑佳品,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之功效,在感觉口渴汗多、烦躁时,吃上一块西瓜,可以马上缓解症状,不过,西瓜也是寒性水果,而且含糖量高,这些都会不利于湿气的调理,吃太多会损害脾胃,助长湿邪。

  结语:湿气对人体很重要,湿气过多是人体许多病的病因,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控制好体内的湿气,上文详细的讲诉了湿气重怎么调理,去湿气的方法以及去湿气哪些食物不能吃,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去湿气哪些食物不能吃 去湿气的方法 湿气重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