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饮食指南 这些症状预示的糖尿病(2)

  黄秋葵是一种植物,原产于非洲,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钙等,能提高视力,防止白内障的产生,还具有护肝养胃防便秘的功效,钙的吸收更高于牛奶。它还可以降血压,治疗糖尿病。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1、体重下降:主要是因为患者的身体的葡萄糖不能够充分的被利用,使得脂肪和蛋白质加速的分解,消耗的也非常多,体重也会出现严重下降,所以会出现消瘦的情况。

  2、饮水增多:因为患者的尿日益增多,使得水分丢失的非常多,细胞内脱水现象严重,高血糖指标加重,刺激口渴中枢,导致口渴而多饮,这是糖尿病的症状之一。

  3、皮肤:患上糖尿病有何明显症状?糖尿病早期症状在患者的皮肤上的表现一般比较明显:下肢、足部溃疡可能长期得不到治愈;或者可能伴有反复的皮肤、外阴感染;皮肤擦伤或抓破后不容易得到愈合,或者出现龟头炎、外阴炎、阴道炎等反复发作。

  4、饮食增多:因为多尿,导致尿中的糖份丢失了很多,使自己一直处于饥饿的状态下,能量也非常缺乏,引起食欲亢进,才会出现多食的现象。

  5、出现乏力:因为人体不能充分的利用葡萄糖来有释放出自己的能量,从而使得自己感到非常的乏力。

  导致糖尿病的原因

  1、神经病变

  糖尿病的给我们的生活中带来了很多的不方便,我们也知道,要发生糖尿病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一些事项,那么哪些原因是会引起的呢?神经病变就是其中的一种,神经病变可引起足部小肌肉萎缩,由于长期无对抗性牵拉,形成爪状足趾〔特别是第三、四及五趾〕。

  这种畸形使跖骨头成为足底负重的支撑点,由于摩擦,有胼胝形成,极易发生感染及穿透性溃疡,重者扩散至附近的骨骼引起骨炎。由于深感觉消失和关节运动反射障碍,使病人在不自觉的情况下,有些关节负荷过度,失去了对多次重复创伤的保护性作用,使关节及关节面变得很不规则,易出现骨折、关节脱位和半脱位,特别是跖趾关节。

  2、代谢因素

  在日常的生活中血糖控制不好的也是会成为糖尿病的发生因素的,我们都知道良好的血糖控制对伤口的愈合也是重要的;血脂代谢紊乱与糖尿病周围血管疾病是密切相关的;血脂代谢紊乱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重要因素,促进周围血管病变的发生、发展,从而增加了糖尿病足(DF)发生的危险。

  3、糖尿病微血管病变

  糖尿病的发生也有可能是因为血管病所造成的,我们知道血管病变可导致皮肤营养血流储备被破坏,也可引起神经营养障碍,加重神经功能损伤,导致溃疡形成。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糖尿病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糖尿病患者应该多吃点南瓜、苦瓜、黄瓜、洋葱、黄秋葵等食物,以上小编还介绍了导致糖尿病的因素有哪些,大家可要注意这些因素哦。

导致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饮食指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