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人哪些食物不能吃(2)

  5、西瓜: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且不含脂肪和胆固醇糖尿病患者应该适当的避免辛辣食物,容易伤阴助火,中医表示,多数糖尿病患者的体质都是属于阴虚内热。

  6、蜂蜜:到底能不能吃一直是被质疑的一种食物,虽然蜂蜜能够缓解便秘,美容等等的好处,但是蜂蜜的含糖量高达40%,而且蜂蜜中的糖分很容易被身体直接吸收,所以糖尿病高血糖患者尽量避免食用。

  7、白酒:在本草纲目上有说到,“烧酒,纯阴毒物,与火同性”就单凭这就话,就可以看出酒的坏处,其中酒精会使血糖升高,所以请糖尿病患者后不要饮酒。

  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1、无花果:虽然很甜,但是它属于高纤维果品,含有丰富的酸类及酶类,对糖尿病患者很有益,对消除疲劳、提高人体免疫力、恢复体能有显著功效。

  2、火龙果:火龙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白蛋白对重金属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并且能够保护胃壁。花青素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很适合老年人食用。

  3、苹果:苹果所含的果胶,能预防胆固醇增高,养活血糖含量。苹果中的膳食纤维,可调节机体血糖水果,预防血糖骤升骤降,所以适量食用苹果,对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

  4、橙子:橙子的含糖量低,常食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及增强抵抗力,对糖尿病患者的口渴症状也有不错的改善效果。

  5、木瓜:木瓜含有蛋白分解酶,有助于分解蛋白质和淀粉质,降低血糖。此外,木瓜还含有独特的番木瓜碱,有助于糖尿病患者增强体质。

  6、西瓜:西瓜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且不含脂肪和胆固醇,水分多,热量低,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但一定要控制量,每天不宜超过50克。

  7、柠檬:柠檬含糖量很低,且具有止渴生津、祛暑清热、化痰、止咳、健胃、健脾、止痛、杀菌等功效,对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脂血症都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8、草莓:草莓热量较低,可防止餐后血糖值迅速上升,不会增加胰腺的负担。此外,草莓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辅助降糖的功效。

  9、猕猴桃:猕猴桃中的肌醇是天然糖醇类物质,对调节糖代谢很有好处。猕猴桃含有维生素C等多种维生素,营养全面,属于膳食纤维丰富的低脂肪食品,是糖尿病患者较为理想的水果。

  10、樱桃:樱桃中富含的花青素苷是一种抗氧化剂,能改善血管壁弹性,从而控制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樱桃也是生糖指数低的食物,能很好地控制血糖升高。

  总结:在平时的生活中只要我们能够拥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小编认为所以的事情都是可以解决。平时我们也可以多锻炼身体,多吃蔬菜水果让我们的身体能够更加的强壮,抵抗的病源。只要我们坚持,一切皆有可能不是吗?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