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是怎么引起的 病因竟是它(2)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鼻痒

  鼻痒见于多数病人,有时鼻外、软腭、面部和外耳道等处也有发痒,季节性鼻炎以眼痒较为明显。与感冒的轻微鼻痒是很不一样,患者往往是痒的难受,鼻尖出现红疹,有时抓的鼻梁溃烂。

  鼻塞

  程度轻重不一,单侧或双侧,间歇性或持续性,亦可为交替性。如果鼻塞严重时只能张口呼吸,由于鼻炎患者夜里鼻涕流向鼻咽部引发反复咳嗽就清嗓。一般来说过敏性鼻炎的鼻塞随体位变动而改变。

  黑眼圈

  过敏性鼻炎患者常常会表现出眼睛发红发痒及流泪,反复揉眼后,眼眶下会出现黑眼圈,形成所谓的熊猫眼。

  嗅觉障碍

  如果是由于黏膜水肿、鼻塞而引起者,多为暂时性。因黏膜持久水肿导致嗅神经萎缩而引起者,多为持久性。

  流鼻涕

  伴随着打喷嚏的同时,大量的鼻涕会倾泻而下。但急性反应趋向减弱或消失时,可减少或变稠厚,若继发感染可变成粘脓样分泌物。

  打喷嚏

  每天常有数次阵发性连续打喷嚏发作,每次发作一般不少于5个喷嚏,多时甚至十几个几十个。打喷嚏的时间常以早晨、起床、夜晚入睡或随季节变换加重,有的人几乎每天都会发作几次。

  治过敏性鼻炎的偏方

  蜂毒法

  采用蜜蜂蛰穴位的方法,因为蜜蜂毒含有提高过敏抵抗力的物质,据说也可以根治,但此法有一定的危险性,不可自己滥用,因为有很多人对蜂毒过敏。

  冷水洗鼻法

  每天早上起床后用凉水一盆,把整个鼻子浸入水中稍吸气,使水进入鼻腔根鼻黏膜充分接触,注意不要用力过猛。

  吃蜂蜜法

  吃蜂蜜每天2次一次一勺,如果要用水冲服必须用温水冲服,水太凉会导致泻肚,水温超过80度,蜂蜜会产生毒素。

  总结:治疗过敏性的鼻炎从来都不是简单的事情,因此找到它的病因显得更加重要了。因为只有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过敏性鼻炎,我们才能更好的去治疗它。假如是某一种过敏物质导致的,以后患者尽量不要去接触,这样就不容易发病了。

治过敏性鼻炎的偏方 过敏性鼻炎是怎么引起的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