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睡不着觉吃这些食物

  失眠是比较难治疗的一疾病,也是一直困扰人们的一种文体,晚上睡不着怎么办?很多人都会有睡不着的情况出现,睡不着觉是怎么回事?我们在睡不着道德时候也可以吃一点东西来缓解这个情况,睡不着吃什么好?想知道答案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睡觉前喝蜂蜜/牛奶

  在睡觉之前可以和一点蜂蜜或是牛奶。我们应该知道这两种饮品两有养神,安神,帮助进入睡眠的功效。牛奶和蜂蜜一起食用也可以缓解女性痛经。好在晚上还是要喝蜂蜜水的。蜂蜜水比较滋润,相比牛奶喝完,不会觉得口腔干。

  睡前听书/听音乐/电台

  如果失眠的情况不是很严重,也可以试一试看书或是听音乐的方式,感觉很美好。不过声音是一定要控制好不能太大,以正好听得清为好。声音太大会营养睡眠情况。音乐好是轻柔一点的。

  装睡

  这个就是和闭目养神差不多一个道理,首先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姿势,然后身体要放松,因为睡觉的时候,全身都是放松的,无力的,软绵绵。之后也要放慢自己的呼吸,不要想任何事情。

  起来活动会

  你可以喝点温水,然后再室内随便走走。或者是随便扭扭腰,挥挥手。或者是看会电视,看看广告,然后再滚去睡觉。这样第二次尝试睡觉就比较容易进入状态。至于原因,呃,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是这样。

  听英语听力

  有段时间为了提高自己的英语听力,坚持过一段时间,晚上睡觉前听英语,结果都是听着听着就睡着了。从这件事情我了解到,一、晚上睡觉前不是好的学习时间。二、不喜欢的事真是勉强不得。

  重要的还是要有好的心态,压力不要太大。白天的事,到了晚上还在想,结果越想越睡不着,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了。要开开心心一点,能看开的事情就看开点。

  睡不着觉是怎么回事

  1、环境原因

  晚上睡不着的原因很有可能是突然睡觉环境的改变。有时候有的人因为更换一个睡觉的环境,包括室内环境以及户外有噪音情况的影响,都可能造成晚上睡不着觉。这种情况的话尽量不要改变睡觉环境,实在不行的情况的在床上放自己平时睡觉经常放的东西,这样有可能可以缓解。

  2、自身原因

  自己有失眠症或者抑郁症等导致晚上没有困意,有时候困但是同样睡不着觉。这是痛苦的事情,还有可能是你自身睡觉时间安排不当,一般晚上边在12点之前入睡快,如果你超过这个时间的话,那么入睡起来就相对较难,所以有这种情况的,尽量让自己在晚上12点之前睡觉。

  3、心理原因

  对于一些学生来说,面对升学压力,往往心理负担太重,导致晚上睡不着。青少年因为升学压力,或者中年人为了生活的目标而造成心理包袱睡不着觉的话,需要我们好好调整。让自己明白,只要我们努力了就问心无愧,更何况我们只有睡眠好了,才有精力继续努力向前。

  4、其它原因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睡不着吃什么 睡不着觉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