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血酶原时间是什么

  在肝功能检查的时候,会发现有一项指标是凝血酶原时间,很多人不知道它代表什么意思,凝血酶原时间指的是人体凝血功能好坏的一个指标,代表人的凝血因子凝血的时间。

凝血酶原时间指的是人体凝血功能好坏的一个指标

  人的正常凝血酶原时间是在十二至十四秒,如果凝血酶原的时间延长,代表着凝血功能降低,可能跟大出血、贫血、药物有关,不过具体诊需要进行其它的检查综合判断才可以,如果检查出的数值离正常值很近,暂时还无需太过担心。

  如果凝血酶原时间偏低,大多是因为血栓性的疾病引起,这时需要及时与医生沟通,做进一步的检查,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即可。

在检查凝血酶原之间禁止喝酒

  另外,还要注意,在检查凝血酶原之间要禁食十二个小时,在检查的前一天也要注意饮食的清淡,不要吃过多的油腻食物和高蛋白的食物,酒也是禁止喝的,避免引起检查的结果。

日常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

  当检查出的数值不在正常范围之内的时候,要注意保持好心态,放松心情,避免过度的紧张、焦虑。饮食方面也要注意避免一些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以清淡饮食为主。还要避免吸烟、喝酒、饮浓茶咖啡,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日常多加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什么是凝血酶原时间 凝血酶原时间什么意思 凝血酶原时间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