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头痛 睡眠不好居然会这有后果(2)

  用热姜水泡手治头痛

  多用热姜水泡手,每天2-3次,每次半小时,能刺激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可以有效缓解头痛的症状。如果有顽固的头疼,建议长期坚持这一方法。不适合泡手的时候,还可以用热水袋暖手,也能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用热姜水泡手治头痛

  按摩头部

  对头部进行力度适中的按摩,是缓解头痛的有效方法。太阳穴是头痛按摩的重要穴道,你可以用食指来按压,可以用拳头在太阳穴到发际处轻轻来回转动按摩。

  依情况用冷敷或热敷

  天冷时头痛可用热毛巾(温度不超过42℃)敷颈部10~15分钟,放松肌肉、带动头部血液循环,从室外到温暖室内、血管扩张过快而头痛时,则将冷毛巾敷额头,不建议敷脖子,以免肌肉变紧绷影响循环,让头痛加剧。

  不要长时间接触电脑电视

  由于偏头痛患者的保暖需要,因此患者呆在室内的时间会变长,增加了患者长时间面对电脑电视的几率。但是患者不宜长时间的面对电脑电视,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屏幕会受到电磁辐射,而长时间的电磁辐射会导致患者眼睛的疲劳,患者的眼睛疲劳极易耗伤肝血,引起肝风内动,终导致偏头痛的发作。

  头缠毛巾

  看起来可能会很可笑,不过这的确是治疗偏头痛的好方法。疼痛时,使用毛巾或柔软的布条松紧适宜地缠在太阳穴周围,如此可达到抑制血管扩张、缓解疼痛的目的。

  饮食调节

橘子对于缓解头痛的相关症状是非常有效果的

  橘子对于缓解头痛的相关症状是非常有效果的,柑橘类水果具有有效的缓解焦躁、紧张、沮丧情绪的作用,因此多吃一些此类的水果对于缓解头痛颇有帮助,不过在这提醒,肠胃功能欠佳的男性不要吃太多的橘子。

  草莓不仅能够对胃肠道或是贫血均有滋补调理的作用,而且草莓对于治疗头痛也是有很好的效果,因此,对于那些生活中常出现头痛的人不妨可以多吃一些草莓等食物,来帮助缓解头痛症状。

  由于葡萄富含丰富的维生素、镁以及铁等物质,对于缓解头痛非常的有效果,所以,头痛的人在生活中应该尽量多吃点葡萄,还是很有帮助的,此外,葡萄也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品。

  总结:多种原因都可以引起头痛,像是情绪的问题、其他疾病的影响以及饮食等原因都可以造成头痛。在感觉到头痛的时候,建议第一步就是多休息,不要在这个时候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安排太多别的事情,然后可以采取冷敷的方式,让自己的头痛快速的缓解。

为什么会头痛 头痛怎么办 头痛的t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