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 晨起排便能缓解这个问题(2)

  多吃谷物燕麦

  燕麦也含有一些膳食纤维,对于一些便秘患者来说,也是有一定的促进排便的功效,而且还有利于减脂瘦身。

燕麦也含有一些膳食纤维

  多吃红薯

  红薯属于粗粮,也有助于自己的肠道消化,对于经常消化不良的便秘患者,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多喝水

  很多人便秘都是因为体内缺少水分,导致大便干燥,其实多喝水对于自己的排便也是相当有帮助的。

  多喝蜂蜜水

  蜂蜜不仅有美容养眼的功效,对于一些消化不好、吸收不好的人来说,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晨起一杯蜂蜜水,对于排便超有效果。

  一般上班族都比较容易引起便秘,但是其实只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习惯,也是很好解决的,但是长期的便秘还是应该能够遵从医生的指导治疗,不然长期下去,容易形成痔疮哦。

  便秘的原因

  第一、脾肾虚寒

  这种情况常见于久病不愈的中老年人身上,这类人群普遍存在着肾阳虚损以及阳气不足的现象,一般在稍微遇寒之后就会出现脾肾阳衰的后果,肠道没有力气,因此大便在行内无力运行,就会导致便秘,这种便秘被称之为是冷秘。

  第二、津液不足

  如果一个人体质比较衰弱,而且气血比较虚弱的话,就会导致脾胃出现内伤,再加上喝水量比较少的话,大肠没有力气来传送,因此血虚津亏会导致大肠缺乏滋养,肠道干涩的话自然大便也容易干结,这种便秘被称之为虚秘。

  第三、燥热内结

容易导致便秘出现,这种便秘被称之为是热秘

  这是因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导致的,如果长期饮食太过辛辣刺激,会在不知不觉当中摄入太多的厚味食物,长期以往就会导致阳盛灼阴,这种情况下肠胃很容易耗损津液,因此肠道容易出现燥热的现象,容易导致便秘出现,这种便秘被称之为是热秘。

  总结: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想要解决便秘的问题,那么应该好好看看自己的生活方式是不是不健康,然后去进行调整。比如说饮食上面要多吃一些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然后多进行锻炼,不要忘记每天喝水,这样有利于排便哦。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