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原因 长期做这件事会引起胃癌(2)

  胃癌早期会有恶心呕吐、嗳气的情况,特别是肿瘤位于幽门部位时,恶心呕吐症状更频繁,呕吐物多为宿食和胃液,由于肿瘤堵住胃出口,还会有持续性、经常性打嗝嗳气的表现,吐出的气体常伴有酸臭味或臭鸡蛋味。

  4.腹胀

  胃癌患者会有腹胀情况,要注意和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胀做区分开来。胃癌引起的腹胀具有持续性的特点,由于胃蠕动能力变差,食物难以消化,所以会引起腹胀,尤其是饭后腹胀感更明显,另外肿块压迫胃部,也会使患者产生腹胀和饱腹感。

胃癌患者会有腹胀情况

  5.上腹疼痛

  胃癌容易引起上腹疼痛,在早期表现为钝痛或隐隐作痛,随着病情的发展,会演变成反复性疼痛,并且疼痛感逐渐加重,疼痛没有规律性,吃药也难以缓解。

  6.固定包块

  胃癌患者在早期可以摸到上腹偏右位置的固定包块,包块的质地较硬,不光滑,有压痛感。

  7.呕血、便血

  肿瘤逐渐长大就会破坏胃部小血管,容易引起大便潜血,即大便外观正常,但是经过化验可以看到大便内有血细胞,如果肿瘤伤及大血管,则会引起呕血或者大便带血,此时大便血色呈暗红色或黑色,且为持续性,需要和痔疮区分开来,由于经常性呕血或便血,患者容易产生贫血的症状。

  胃癌吃什么

  1.人参甲鱼需慢慢进补

  对于胃癌晚期的患者而言,可以摄入一些人参和甲鱼这些大补的东西,但一定要适量,慢慢进补。饮食过程中,要注意对胃粘膜的保护,避免高盐、过硬、过烫、暴饮、暴食,提倡少食多餐,定时定量,吃易消化的饮食。

  2.多补给蛋白质食品

  晚期患者的身体处于极度衰弱的状态,进食困难,食欲不振。因此,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鲜石榴、鲜乌梅、鲜山楂等。同时,可以用橘皮、花椒、生姜、冰糖、鸡肫适量,煎汤内服。病情较为严重的可以多补给蛋白质食品。

可以用橘皮、花椒、生姜、冰糖、鸡肫适量

  3.葡萄

  葡萄:葡萄中含有的白藜芦醇不单可以防止正常细胞癌变,而且能抑制已恶变细胞的扩散。中医认为,葡萄有益气补血、除烦解渴、健胃利尿等功能,酸甜的葡萄对接受放化疗及手术后的胃癌患者较为适宜,可常适量食之。

  4.草莓

  草莓:草莓中含有鞣花酸,可以保护机体免受致癌物伤害,也有一定的抗癌作用。草莓有生津止渴、利咽润肺之功用,对缓解胃癌患者放化疗反应、减轻副作用有好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癌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预防胃癌出现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减少能够引起胃癌的因素,一旦出现了胃癌要尽早的治疗。

胃癌吃什么 胃癌早期的症状 胃癌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