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怎么办 良好的心情可以治疗这种疾病

  青光眼是常见的一种眼科类疾病,出现此病的中老年朋友比较多,得了青光眼之后眼睛会有不适的症状出现,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看事物,得了青光眼的人生活中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在民间有一些治疗青光眼的偏方,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青光眼怎么办

  一、心情要好

  如果出现了青光眼,大家应该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青光眼的患者心情不好,眼压就会高一些。也可以说是青光是心身疾病,人在情绪波动较大的时候,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作的情况就会增加,眼压波动,还很有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血管痉挛,更进一步损害视觉神经。

如果出现了青光眼,大家应该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因此,青光眼患者保持愉悦的心情,可以试着进行下棋、弹琴等活动来陶冶情操,安抚情绪。

  二、饮水不限

  青光眼这种疾病比较常见,但是人们在这个疾病上有一定的认知错误,有些青光眼患者认为得了青光眼,不管是不是口渴,都要少喝水。这一点就不是非常准确,感觉到口渴的时候,人们身体处在一个缺水的情况,不能减少饮水。

  他们会如此认为的原因有这两个

  1.青光眼患者认为,眼压升高是患青光眼的关键,而眼压与房水的关系密切,“房水”就是“水”,那么少喝水甚至不喝水,就可以控制眼压。

  2.上世纪八十年代前,有一种名叫“饮水试验”的检查,也就是通过短时间内大量喝水来诱发眼压升高。

  大家有一点应该要知道,就是与眼压有着密切联系的房水,其实不是直接源于血液里的水,这个房水是由眼部的特殊组织结构分泌生成的。它和人体饮水没有太大的关系,并且“饮水试验”在很久以前就因其结果不可靠、干扰因素多被废止了。

  口渴是作为一种心理信号,显示体内缺水,应该及时补充水分。有一些青光眼患者的视觉神经受到血液循环(高血黏度等)的影响,适当喝水只会有利无弊。

口渴是作为一种心理信号,显示体内缺水,应该及时补充水分

  三、无需忌口

  青光眼患者无需忌口,只是饮食要清淡,不吃脂肪含量高、糖分含量高的食物,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四、戒烟限酒

  由于吸烟会导致对神经的损害加重,因此,青光眼患者必须要戒烟。个别患者有喝酒的习惯的,喝酒后脸色发红的,可以适当饮用一些红葡萄酒,注意每天不宜超过50ml;若喝酒后脸色发青、发白的,则不能饮酒。

  五、注意保暖

  青光眼患者的眼压在冬季的时候会比夏季的时候要高。闭角型青光眼发病也多出现在寒冷的季节。

  因此,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或者青光眼患者在冬季的时候要注意保暖。

青光眼怎么办 青光眼的偏方 青光眼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