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的原因 内分泌失调会引起这个病

  骨质疏松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骨科类疾病,得了这种疾病之后人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大家要怎么办呢?引起人们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改善骨质疏松,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骨质疏松的原因

  内分泌功能失调

  人体中的新陈代谢平衡主要是依赖人体内激素分泌的平衡,也就是大家说的内分泌平衡。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进入更年期后卵巢功能趋于逐渐衰退,这个时候身体中的雌性激素分泌液逐渐减少,要知道雌激素对于身体中的骨骼来说尤为重要,它能够促使骨细胞的生长,抑制破骨细胞的功能。

人体中的新陈代谢平衡主要是依赖人体内激素分泌的平衡

  所以说人体中一旦出现了雌激素减少的症状,就需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这个时候体内骨骼的钙就会向血液中转移,导致身体中有缺钙的症状,那么非常有可能会导致骨质脱钙,骨质疏松,所以大家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机能,一旦有不对要尽早的治疗。

  糖尿病

  身体有糖尿病,大家需要特别的注意,这种疾病会加剧骨质疏松的发展,主要是因为成骨细胞的表面中存在胰岛素的受体,胰岛素可以说是人体唯一能使血糖降低的激素。不过我们要知道,它还可以促进骨细胞内的某些氨基酸的蓄积。这样就会导致骨代谢中的骨化和钙化过程。

  胰岛素不足时可直接影响骨的重建,从而加速骨质疏松的进程。

  咖啡摄入过多

  不少人有喝咖啡的嗜好,因为广为流传的说法是,咖啡既能提神,又能减肥,且不说咖啡是否具有减肥的功效,但经常和咖啡会引起骨质疏松却是不争的事实。由于咖啡阻止了钙的吸收,造成了部分从大便排出体外。还有相当一部分的钙必须经尿液排出。过多的钙进入泌尿系统。势必会给肾脏增加负担。这样既会造成人体缺钙。又会影响肾脏的正常功能。

  过度饮酒,吸烟

  过度饮酒和吸烟之所以会引发骨质疏松,原因就在于酒精和尼古丁会促进性腺功能的衰退。从而影响雌激素的分泌,雌激素分泌减少,直接的影响就是破骨细胞生长加速。成骨细胞受抑,造成骨骼中的钙向血液转移,并经尿液流出体外,终造成骨质疏松。

过度饮酒和吸烟之所以会引发骨质疏松

  维生素D受体基因变异

  有少部分人骨细胞中维生素D受体基因出现变异,因此,很难吸收钙质补充到骨骼中去,致使骨密度下降,造成基础骨量降低。骨质异常疏松。有这种情况的患者大部分有遗传的家族史,因此遗传因素也会造成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怎么办

  1、适当运动防疏松

  有研究表明,老年人想要提高自身的骨密度,一方面要补充钙剂,另一方面也必须适当的锻炼才能更好吸收,如果单纯的补充钙剂而不运动,钙的吸收率会减少20%,只有适当的运动和锻炼,钙才能有效地被骨、软骨等组织吸收,促进骨发育。

骨质疏松吃什么 骨质疏松怎么办 骨质疏松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