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怎么办 一文教你如何正确护理骨骼(2)

  2、这种病症还是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在家族当中,如果母亲患有这种病症的情况下,那么女儿患病的机会要比正常的人高很多。因为他的骨密度比正常人要低,所以患病的机会也增加了。

骨密度比正常人要低

  3、身体里面雌激素的减少也是会引起骨质疏松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雌激素下降一般是在闭经的前后,卵巢切除等一些女性的身体,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女性发生骨质疏松的机会要比同年龄段的男人高的原因。

  4、对于长期需要固定的骨折人群,由于长时间卧床的一些病人,骨质疏松的机会也会增加很多,当身体长期静止不动的时候,肌肉的活动量减少很多,骨骼里面的营养也会缺少。

  躺在床上不动,肌肉的活动量少,骨骼缺少肌肉的刺激。体内正常的骨代谢也会遭到破坏,破骨细胞变得特别活跃,导致骨骼当中的钙质流失,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引起骨质疏松的情况。

  骨质疏松的症状

  1.骨折

  骨折是骨质疏松为典型,也是为严重的一类并发症,对于这类并发症,早期的预防显得尤为重要。

  2.关节疼痛

  骨质疏松还会导致疼痛,这些疼痛的部位主要以腰背痛为主,一般情况,疼痛往往沿着脊柱向两侧扩散,在仰卧或是坐位时候疼痛减轻,而在久立或是久坐后疼痛又会加剧,还有的患者还可以表现为咳嗽、弯腰、大便用力的时候出现疼痛加重的情况。

骨质疏松会导致疼痛

  3.身长缩短、驼背

  身长缩短和驼背的情况多数是在疼痛发生之后出现,这是由于骨质疏松之后,椎体受到压缩,进而压缩变形所导致的。

  4.呼吸功能下降

  呼吸功能下降主要表现为患者可以出现胸闷、气短以及呼吸困难等方面的症状,这是由于骨质疏松之后,患者的胸、腰椎出现压缩性骨折,进入导致胸廓发生畸形所致。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骨质疏松怎么办,在明确了骨质疏松的患病原因后,大家应该要尽早的治疗,这种能更好的控制疾病,上述的方法比较适合骨质疏松患者,平时也要经常为身体补钙。

骨质疏松吃什么 骨质疏松怎么办 骨质疏松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