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怎么办 学会4招让腰肌劳损远离你(2)

  4、姿势不正确:姿势不正确也是腰肌劳损形成原因之一,长期处于一个姿势会给腰部增加负担。比如久坐不动、保持一个姿势等行为,会导致腰部肌肉处于紧绷状态。长此以往,会形成腰肌劳损等病症。应改正不正确的姿势,可改善腰肌劳损等问题。

姿势不正确也是腰肌劳损形成原因之一

  5、腰部扭伤:腰部扭伤也是腰肌劳损的病因之一。腰部扭伤出现的概率较高,会对患者的腰部肌肉有影响。尤其是急性腰部扭伤,在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不当等情况下有极大的概率出现腰肌劳损等后遗症。患者在出现腰部扭伤情况下,应及时就医,这样即可预防腰肌劳损等病症。

  腰肌劳损吃什么

  1、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腰肌劳损患者在平时多吃些猪腿肉,鸡肝,小麦胚芽,坚果类,香菇,菠菜,奶酪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对病情恢复也很有好处。

  2、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这类食物有茼蒿,苦瓜,豆角,土豆,韭菜,鲜枣,草莓,柑桔,柠檬等都具有增强体质的作用,所以腰肌劳损患者多吃这些食物对身体恢复很有帮助。

  3、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腰肌劳损患者还要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奶类,压榨植物油,柑橘皮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

  4、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朋友们出现腰肌劳损的症状时,可以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肉类,蛋类,豆类,牛奶,芝麻,瓜子,核桃等都可以增强骨骼健康而有效改善自身的症状。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5、富含钙的食物:如果朋友们患有慢性腰肌劳损就会导致腰部肌肉出现缺血以及缺钙等现象,所以要多吃些富含钙的食物如鱼虾蟹,猪尾骨,黄豆,黑豆等,能有效缓解自身的症状。

  6、食疗方如枸杞养肾粥:腰肌劳损患者还可以准备两只羊肾,适量鲜枸杞叶、大米等做枸杞羊肾粥来治疗,先把羊肾洗净去筋膜和臊腺后切碎,鲜枸杞叶洗净切碎后与大米一起放到锅中加水煮成粥,加入少许调味品就好。患者每天食用一次,具有补肾壮骨的作用,能有效改善腰肌劳损的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腰肌劳损怎么办,现在患者应该知道如何做能够改善腰肌劳损了,生活中患者需要护理好自己的腰部,平时可以适当的做做运动,生活中多吃一点对腰部比较好的食物,一旦出现了腰肌劳损要尽早的治疗。

腰肌劳损吃什么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