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怎么改善 学会这5招会让眼睛更好受(2)

  因为青光眼会刺激三叉神经末梢,所以当我们眼睛长久地停留在一处比较暗的地方的时候,就会感到眼部肿胀,头部也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另外,由于青光眼患者眼压比常人的波动幅度更大,所以青光眼患者在早上看东西时会觉得更加的容易累,有时也会出现眼眶部前额胀痛、鼻梁根部酸胀等症状。

青光眼会刺激三叉神经末梢

  眼部常觉干涩,饮水后出现眼胀头痛

  其实青光眼直接,明显的眼部症状就是眼部干涩,视物发生障碍,特别是近视眼或者老花眼的症状突然加深。另外,我们平时的饮水也会引起青光眼症状的加重。如果青光眼患者饮水速度过快,饮水量过大,就会快速引起血液稀释使渗透压降低,促使更多房水进入眼内,使眼压升高加重病情。当饮水后十几分钟内出现眼胀头疼,就很有可能患上青光眼。

  青光眼的原因

  1、遗传因素

  青光眼很多都是遗传的,所以有家族史的人是青光眼的好发人群。

  2、屈光因素

  高度近视引起青光眼的几率要比正常人大得多,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患者都有开角型青光眼。

  3、不良生活习惯

  如果一个人有长期吸烟和喝酒习惯,并且饮食和起居都不规律,且喜怒无常的话,也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

  4、解剖因素

  从解剖学上来说,眼睛的前房比较浅,眼轴比较短,并且晶体很厚,再加上角膜直径很短的话,会导致前房角比较狭窄,影响房水的排出而导致眼压升高,从而造成青光眼。

眼睛的前房比较浅,眼轴比较短

  5、年龄,性别

  开角型青光眼一般好发年龄是30岁左右,但是没有什么明显的性别差异。而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是闭角型青光眼的好发人群,且女性比男性要多。

  6、工作,生活环境

  长期处于强光或者是光线比较暗的地方,也很容易导致青光眼。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青光眼怎么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缓解青光眼带来的症状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眼睛,做好眼睛保养,注意用眼健康,生活中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一旦出现了青光眼要尽早的治疗。

青光眼怎么改善 青光眼的原因 青光眼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