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的原因 揭秘引起食物中毒的6个因素

  食物中毒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导致食物中毒的原因有很多,多数人都是因为吃了不对的食物引起的。食物中毒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安全。发现自己有食物中毒后应该要怎么改善?

  食物中毒的原因

  1、化学性的食物中毒

  被人们食用的食物在生产、储存、烹调这些过程中,会被化学物质污染后,这样就会增加食物的毒性。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是化学性食物中毒,就是因为粗心让有毒物质直接侵入到食物中,生活中大家应该要远离化学产品。

化学性的食物中毒

  2、细菌性的食物中毒

  食物受到了细菌污染,或是食物没有保存好,出现了大量的细菌,之后不注意吃了这些食物,很有可能会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多数食物中毒,都是因为细菌性食物中毒引起的,所以生活中大家要做好饮食卫生。

  3、感染性的食物中毒

  感染性食物中毒,主要是因为活细菌引起的,细菌和有毒物质在食物中大量的生长和繁殖,会让这些食物存在剧毒物质,食用后就会有食物中毒的情况。如果食物中出现了毒素,吃了这些食物后会刺激肠胃,导致食物中毒。

  4、有毒植物性食物中毒

  有毒植物性中毒主要是因为吃了一些有毒植物,发病率以及死亡率非常的高,生活中常见的木薯中毒。有一些植物本身没有危害,但是储存过程中会产生有毒物质,比如发了芽的土豆和地瓜等,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龙葵碱。

有毒植物性食物中毒

  5、有毒动物性食物中毒

  吃了一些有毒动物或者有毒的脏器都会引起食物中毒,发病率和死亡率很高。比如河豚鱼虽然非常的美味,但是内脏有剧毒,如果大量吃的话可能会引起中毒,若是猪肉的血脖没有处理干净并且甲状腺没有剔除,也会中毒。

  6、真菌食物中毒

  吃了某些被真菌毒素污染的食物也会导致食物中毒,比如谷物在生长或者储存过程中容易受到真菌的感染,终形成毒素。另外食物在制作以及储存过程中可能会受到毒素的污染以及真菌,发病率非常的高。

  食物中毒的症状

  1、葡萄球菌性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怎么改善 食物中毒的原因 食物中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