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呼吸道合胞病毒 预防它要做好这5件事

  不少地区经历了流感之后又迎来了呼吸道合胞病毒,这种病毒来势汹汹,婴幼儿、老年人等免疫能力较低的人被感染的几率非常高,那么什么是呼吸道合胞病毒?婴幼儿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之后护理比较麻烦,应该如何预防呢?

  什么是呼吸道合胞病毒

  呼吸道合胞病毒的传染性非常高,而且感染之后不可以形成终身免疫,所以会一直被这种病毒感染。感染了呼吸道合胞病毒之后,患者的肺部、呼吸道部位会出现严重不适症状,婴幼儿感染了呼吸道合胞病毒之后,会增加其患肺炎、毛细支气管炎等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加死亡风险。此外,婴幼儿时期感染了呼吸道合胞病毒,长大后诱发哮喘的风险也会增加。

呼吸道合胞病毒的传染性非常高

  感染了呼吸道合胞病毒之后,患者首先可能出现流鼻涕的症状,随着疾病的发展,病毒刺激咽喉部位出现咳嗽症状,咳嗽的同时会激活免疫系统,出现发烧症状减少病毒复制,病毒接着往下走会损伤肺泡、支气管,导致患者出现呼吸急促、喘息等情况。因为和流感的症状比较相似,多数人并不能第一时间辨别。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后可以对症服用药物缓解不适,通常来说2-3周可以恢复。如果出现了非常严重的症状,一定要尽早就医。

  婴幼儿如何预防呼吸道合胞病毒

  1、勤洗手

饭前便后要经常给孩子洗手

  呼吸道合胞病毒可以通过手部接触来传播,饭前便后要经常给孩子洗手,尤其是进入公共场所,接触了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不要将手放进嘴巴,也不要用手触摸眼鼻,降低被感染的几率。

什么是呼吸道合胞病毒 如何预防呼吸道合胞病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