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多个糖尿病患者和这两个因素有关 做好3件事可降低患病的风险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老年人的发病率非常高,对身体的危害也非常大。糖尿病可以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这两种糖尿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不少人发现家人患了糖尿病,不久自己也被诊断出糖尿病,糖尿病会传染吗?如果家中多人患糖尿病,怎么做才能降低自己患糖尿病的风险?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之间有什么区别

  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的病因通常和基因、环境、病毒感染有关系,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1型糖尿病患者多数为青少年和儿童,常见的症状有口渴、多食、多尿、体重下降。1型糖尿病容易引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1型糖尿病的病因通常和基因、环境、病毒感染有关系

  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同不良饮食和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关,和体内的胰岛素抵抗有非常密切的关系。也有部分患者是因为遗传因素引发的。

  2型糖尿病的患者多数为中老年人,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的症状并不是非常典型,多数患者是因为出现了并发症而被发现患有2型糖尿病。

  糖尿病会传染吗

  糖尿病并不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家中有多个糖尿病患者很有可能和遗传、相同的饮食习惯有关系。

糖尿病并不是一种传染性疾病

  1、遗传

  糖尿病的遗传特征非常明显,如果家中有长辈得糖尿病,晚辈患糖尿病的几率也会有所升高。如果在平时没有做好糖尿病的预防措施,很容易引发糖尿病。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之间有什么区别 糖尿病会传染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