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在术前血糖升高 和这4个因素关系巨大

  当我们身体出现疾病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时会发现,有部分患者在手术前的血糖值偏高,尤其是糖尿病患者,血糖值高会增加手术中出现风险的几率,也会影响手术后伤口恢复的速度,那么为什么糖尿病患者在手术前血糖会升高?想要降低手术前后的血糖,糖尿病患者要做好哪些事情?

  糖尿病患者在手术前血糖升高的原因

  1、没有控制好血糖

  多数糖尿病患者需要通过科学服用药物和调理饮食来控制血糖,如果因为患病需要进行手术,在术前可能会服用其他药物来治疗,药物之间可能会发生反应,导致血糖升高。还有部分患者是因为没有按时服药,导致血糖升高。血糖升高会增加手术的风险,因此需要将血糖下降到正常范围,才能进行手术。

没有控制好血糖

  2、药物因素

  同其他药物同服,可能会降低降血糖药物的药效,但是除了这个因素,还有其他因素也会导致血糖升高。比如服用激素类药物,会影响体内激素水平,导致血糖波动较大。

同其他药物同服,可能会降低降血糖药物的药效

  3、心理因素

  任何手术都存在一定风险,部分患者在手术之前会产生恐惧、焦虑心理,恐惧、焦虑会影响体内激素水平,从而导致血糖升高。还有部分患者在术前会因为疾病产生疼痛,身体也会因此而出现应激反应,增加控制血糖的难度。

如何控制好术前术后的血糖 糖尿病患者在手术前血糖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