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症状 孕妇贫血的症状表现(2)

  贫血吃什好

  1.红色肉

  肉食的营养成分很高,远远不是蔬菜瓜果可以相比的,贫血的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红肉”,这里的“红肉”指的是肉的外表颜色是红色的肉食,这样的肉含有丰富的铁与蛋白质,能提高血红蛋白的数量,从而纠正贫血。

  2.红糖水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喝过红糖水,尤其是月经期间,一杯红糖水既能够保暖身体,还能够补充身体流失的铁、蛋白质等其他营养物质。

  3.海鲜类

  要说那种吃食是能好的补血补铁,那海鲜莫属了。海鲜里含有的碘、铁、以及各种高蛋白都是贫血的人所需要的,虽然海鲜价格上要贵些,而且在内陆地区也很难买到。但是我们可以选择那些便宜又常见的海类,比如:海带、紫菜等,这些食物既便宜又很容易买到。

  4.阿胶

  阿胶是补血圣品,可以补血滋阴,润燥,止血,具有促进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生长的作用。

  5.红枣

  红枣有补血的功效,与桂圆、葡萄干熬粥食用,效果更佳。

  6.花生米

  花生米是北方人餐桌上经常出现的一道熟食,常吃花生米可以帮助女性朋友们补血补气,预防贫血,养生保健,但是,请勿吃得过多,否则会引发嗓子干痒等症状。

  结语:通过上文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于孕妇贫血的症状表现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孕妇贫血是非常多见的,当出现贫血现象的时候就要积极进行相关的调理,避免对自己以及宝宝产生危害,合理的饮食是非常必要的。

孕妇贫血的症状 贫血的危害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