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会怀孕吗 原来是这样的你错了吗(2)

  1、不能乱吃药

  哺乳期的妈妈和怀孕时一样,不能随便用药。哺乳期的妈妈若是生病了必须要遵医嘱,医生会开不影响母乳的药,切忌不能自行去药店买药,部分 药物会通过母乳被宝宝吸收,对宝宝的身体有副作用,所以妈妈们请务必要遵医嘱,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2、喂奶卫生

  妈妈们在喂奶前请记得用热毛巾擦拭一下乳头,让宝宝入口卫生。喂奶完毕后请记得也要擦拭一下,以防粘上污垢。宝宝喝完奶后要擦拭嘴巴,母乳稍有粘性,干干地粘在宝宝嘴巴上会很不舒服的。

  3、保证充足的奶水

  哺乳期的妈妈负责两个人的饭,自己要吸收营养,要给予宝宝足够的营养,所以妈妈们要照顾好自己的健康营养,这样才能有足够的奶水供应给宝宝,让宝宝快快长大。

  4、多余的奶水

  妈妈们若产生了多余的奶水并且感觉涨的话就用吸奶器把奶水给吸掉,可以把吸出来的奶水放在冰箱中冷藏,待宝宝要喝奶时再温奶给他喝。若是奶水足够的话就直接倒掉。注意每次用吸奶器前后都要清洗一下吸奶器,不要让细菌有可趁之机。

  5、防止奶水流出

  喂奶时,往往宝宝在吃一只的时候,另外一只也会跟着流奶水,若是奶水少的妈妈可以拿个杯子接起来。奶水多的妈妈可以拿一块毛巾堵着,一会奶水就不会流出来了,也是为了防止溅湿衣物。或者也可以用防溢乳贴。

  6、喂奶后让宝宝打嗝

  妈妈们喂完奶后,请抱起宝宝,让宝宝的头靠在你的肩上,掌心弓起轻拍宝宝后背,让宝宝把饱嗝打出来,饱嗝出来后宝宝就不会吐奶或溢奶了。

  7、别乱吃东西

  哺乳期的妈妈吃东西时也有被限制,太寒、太辛辣、没营养的东西好不要吃或少吃,为了宝宝的健康,哺乳期的妈妈们得忍得。

  总结:通过以上的阅读,相信大家对哺乳期会怀孕吗了解了,实际上哺乳期并不是安全期,是会怀孕的。并且哺乳期怀孕虽然会有奶水,但是奶水营养不如以前了,所以宝妈们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哺乳期会怀孕吗 哺乳期怀孕还有奶吗 哺乳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