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喝蜂蜜吗 蜂蜜有哪些功效(2)

  杀菌

  蜂蜜还具有杀菌的作用。经常食用蜜糖,不仅对牙齿无妨碍,还能在口腔内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将蜂蜜当做皮肤伤口敷料时,细菌无法生长,能治疗中度的皮肤伤害,特别是烫伤。

  促进消化

  喝蜂蜜水有利于肠胃蠕动,有效缓解消化不良。如果身体出现了积食的症状,那么取出适量的蜂蜜冲泡之后可以直接食用,能够有效的促进消化。出了治疗积食之外,便秘,十二指肠溃疡等等也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

  哺乳期喝蜂蜜注意事项

  1、不能高温冲饮蜂蜜。蜂蜜中除含65%—80%的葡萄糖和果糖外,还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矿物质等。食用蜂蜜时,要用温水冲饮,水温不超过60℃为宜。如果高温开水冲入蜂蜜,不仅破坏了其丰富的营养物质,还会导致其天然的色、香、味都发生变化。

  2、不能空腹喝蜂蜜水,易致胃溃疡。蜂蜜属于甜食,甜食有增加胃酸分泌的作用,胃酸过多对于胃粘膜有损伤。长期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所以,饮用蜂蜜水好不要空腹喝,建议饭后饮用。

  3、不能饭后马上喝蜂蜜水。饭后马上喝蜂蜜水,会稀释胃液,使得进食的食物还没来得及完全消化就进入小肠,不利食物消化。而且,食物遇到水容易膨胀,对胃部造成更大压力。长期饭后饮用蜂蜜水的话,会增加肠胃病风险。

  4、不能过量食用,过量饮用容易引发糖尿病+龋齿。正常成人每天食用蜂蜜约20—25克左右为宜。因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属于单糖,可直接被人体吸收入血。如果一次进食蜂蜜量大,就可使血糖快速上升。长时间过量食用蜂蜜,会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易引发糖尿病。其次,蜂蜜含糖量很高,而且制作精细,成品粘稠,所以有很大的致龋力。因此,黏糊糊的蜂蜜,对牙齿来说并没有什么好处。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哺乳期喝蜂蜜的情况,产后的女性适量的喝点蜂蜜水是很有益处的,因为蜂蜜有很多有利于产后女性的物质,但同时也要注意一些禁忌,不要乱喝,要喝出健康,喝出幸福。

哺乳期可以喝蜂蜜吗 哺乳期能喝蜂蜜水吗 蜂蜜水有哪些作用与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