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的饮食禁忌 这些食物一定不能食用(2)

  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在制作过程中都加入一定量的添加剂,如人工合成色素、香精、防腐剂等。尽管这些添加剂对健康成人影响不大,但孕妇食入过多则对健康不利。另外,罐头食品营养价值并不高,经高温处理后,食物中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成分都已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

  含过多激素的猪肝

  芬兰和美国已向孕妇提出了应少吃猪肝的忠告。因为在给牲畜迅速催肥的现代饲料中,添加了过多的催肥剂,其中维生素A含量很高,致使它在动物肝脏中大量蓄积。孕妇过食猪肝,大量的维生素A便会很容易进入体内,对胎儿发育危害很大,甚至会致畸。

芬兰和美国已向孕妇提出了应少吃猪肝的忠告

  久存的土豆

  土豆中含有生物碱,存的越久的土豆生物碱含量越高。过多食用这种土豆,可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导致胎儿畸形。当然,人的个体差异很大,并非每个人食用后都会出现异常,但孕妇还是不吃为好,特别是不要吃长期贮存的土豆。

  香料

  孕妇吃香料,例如小茴香、八角、花椒、胡椒、桂皮、五香粉等,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分泌减少,造成肠道干燥、便秘。发生便秘后,孕妇必然用力屏气解便,使腹压增加,压迫子宫内的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早产等不良后果。

  味精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血液中的锌与其结合后便从尿中排出,味精摄入过多会消耗大量的锌,导致孕妇体内缺锌。而锌是胎儿生长发育之必需品,故孕妇要少吃。

  孕前期的注意事项

  第1个月生活上应注意的事项

  由于怀孕初期自还不知道,但是从身体到生活上的细节都在告诉你怀孕了,所以一定要注意。比如:

  就身体反应而言,怀孕初期可能会有类似感冒的症状,若胡乱买药吃,不仅不能达到治疗的效果,说不定还会生出畸形儿呢!所以平日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任意服用药;安全办法是去看医生,找出病因。

  自觉身体不适时,不要勉强做剧烈运动或在此时远游,以免造成意外流产;此外,若有必要,不要随意做X光照射,应先检查身体状况,确定有无怀孕。

  这些生活上的细节,在身体健康、正常情况下,偶尔误犯好象无关紧要,但若是孕妇,就很可能是一大致命伤,所以必须谨慎从事。

  第2个月生活上应注意的事项

  孕妇在这一时期非常容易流产,必须特别注意,应避免搬运重物或做激烈运动,而家事与外出次数也应尽可能减少。不可过度劳累,多休息,睡眠要充足,并应控制性生活。

孕妇在这一时期非常容易流产,必须特别注意,应避免搬运重物或做激烈运动

  第3个月生活上应注意的事项

  和怀孕两个月期间相同,此时也容易流产,生活细节上尤其留意小心。平常如有做运动的习惯,仍可持续,但必须是轻松且不费力,如舒展筋骨的柔软体操或散步,剧烈运动避免尝试,也不易搬重物和长途旅行,至于操作家事可请先生分担,不要勉强,上下楼梯要平稳,尤其应随时注意腹部不要受到压迫。

  总结:通过小编上述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应该更加了解关于孕期的一些禁忌了。当已经出现怀孕迹象的时候,就需要为了自身的健康以及肚子里孩子的健康着想,需要注意的事情就格外注意一下,避免发生一些对孩子不好的情况。

孕前期的注意事项 孕期不能吃什么 孕期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