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能治好吗 治肺气肿的偏方有哪些(2)

  2、治肺气肿的偏方二

  生石膏30克,杏仁泥10克,冬瓜仁20克,鲜竹叶lO克,竹沥20—30克。将生石膏、杏仁泥、冬瓜仁、鲜竹叶(洗净)共人砂锅煎汁,去渣,再分数次调入竹沥水,日分2叫次饮用。

  本方宜泄肺热,化痰降逆,适用于痰热结肺所致的肺气肿。此种肺气肿的特点为喘咳气涌胸部胀痛,痰粘稠色黄或夹血色,胸中烦热,身热有汗,渴喜冷饮,面红咽干,尿哧,苔黄或腻,脉滑数。

  3、治肺气肿的偏方三

  黄芪30克,白术20克,茯苓30克,乳鸽1只。将乳鸽(未换毛的幼鸽)浸入水中淹死,去毛和内脏,放人炖盅内,加适量水,再人黄芪、白术、茯苓(洗净),置于蒸锅内,隔水炖熟,加少许食盐,味精。在正餐时食用,每天一次。

  本方益肺止喘,适用于肺虚所致肺气肿。此种肺气肿的特点为喘促,气短不足以息,语气乏力,苔白滑或腻,脉细软。

  4、治肺气肿的偏方四

  党参10克,黄芪9克,白术12克,茯苓10克,甘草、半夏各6克,陈皮12克,苏子、莱菔子各9克,白芥于12克,大枣10枚。将大枣、陈皮除外,其余各药熬汤,除药渣,将其汤煮大枣和陈皮,开锅10分钟后,吃大枣,喝汤,去陈皮。

  本方健脾益气,化痰平喘,适用于脾虚所致肺气肿。此种肺气肿的主要特点为喘促,气短不足以息,语言无力,痰多质稀,四肢倦怠,食少腹胀,大便稀溏,舌淡,苔白滑或薄腻,脉细软。

  如何预防肺气肿

  1、戒烟

  中医学早就认识到,“烟草,用久则肺焦,诸药皆无效”,就是说长期抽烟会引起肺部疾病,尔后应用药物治疗很难起作用。据临床观察,戒烟后能使肺活量、功能残气量、时间肺活量、大呼气中期流速均有显着改善。

  2、改善道阻塞

  应用化痰、排痰、解痉平喘的药物。对老年宜用对心脏作用较少的药物,如嗽必妥、间羟异丁肾上腺素等雾化吸入,每日2次,每次15分钟。

  3、防止感冒

  感冒常可引起病情加重,故平日防止感冒十分重要。具体措施为,在气温突变时注意增减衣服,在感冒流行期间,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加强耐寒锻炼,如从夏季开始坚持用凉水洗脸甚至洗澡增强人体免疫功能,以减少感染的机会。

  4、防治呼吸道感染

  遇到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以青霉素为首选,酌加其他抗生素。

  结语:肺气肿一定要提早进行治疗,如果病情拖得较长。那么对于我们整个肺来说都是一个非常不好的选择。同时肺气肿一般也是和我们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因此戒掉自己平时的不良习惯,这样对身体的健康也有好处。

如何预防肺气肿 治肺气肿的偏方有哪些 肺气肿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