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蜂蜜有什么好处 怎么吃比较好(2)

  蜂蜜鲜藕汁

  取鲜藕适量,洗净,切片,压取汁液,按1杯鲜藕汁加蜂蜜1汤匙比例调匀服食。每日2-3次,适用于热病烦渴、中暑口渴等。

  鲜百合蜂蜜

  鲜百合50克,蜂蜜l-2匙。百合放碗中,上屉蒸熟,待温时加蜂蜜拌。睡前服,适宜于失眠患者常食。

  芹菜蜜汁

  鲜芹菜100-150克,蜂蜜适量。芹菜洗净捣烂绞汁,与蜂蜜同炖温服。每日1次。适宜于肝炎患者饮用。

  蜂蜜核桃肉

  蜂蜜1000毫升,核桃肉1000克,核桃肉捣烂,调入蜂蜜,和匀。每次服食1匙,每日2次,温开水送服。适宜于虚喘症。

  吃蜂蜜注意什么

  未满一岁的婴儿不宜食用蜂蜜

  蜂蜜在酿造、运输过程中,容易受到肉毒杆菌的污染,因为蜜蜂在采取花粉过程中有可能把被肉毒杆菌污染的花粉和蜜带回蜂箱。肉毒杆菌芽孢适应能力很强,在100℃的高温下仍然可以存活。由于婴儿胃肠功能较弱,肝脏的解毒功能又差,尤其是小于6个月的婴儿,肉毒杆菌容易在肠道中繁殖并产生毒素,从而引起中毒。

  糖尿病病人不宜食用

  蜂蜜富含葡萄糖等单糖,进入肠道后无需消化可直接被吸收入血,使血糖升高,蔗糖和糊精略经水解后即可被吸收,因此,蜂蜜的升血糖作用特别明显。从这一点来看,糖尿病人是不能服用蜂蜜的。

  不宜与豆腐同食

  豆腐味甘、咸,性寒,能清热散血。与蜂蜜同食易导致腹泻。同时蜂蜜中的多种酶类,豆腐中的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有机酸等,二者同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

  不宜与韭菜同食

  韭菜含维生素C丰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铜、铁等离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纤维素而导泻,容易引起腹泻。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吃蜂蜜的好处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蜂蜜的吃法以及注意事项,这些仅供大家参考。蜂蜜虽好,但我们食用的时候要多注意哦。

吃蜂蜜有什么好处 吃蜂蜜注意什么 蜂蜜怎么吃比较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