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部保健 脚部保养的常识及秘方有哪些(3)

  4、手泡热盐水改善手脚冰冷

  手脚感觉冰冷时,可以先泡在热水里,再加上一匙的粗盐,等泡到水冷掉之后再按摩,对血液循环较好,身体也会热起来。

  5、袜子里洒苏打粉除脚臭

  有脚臭汗香港脚的人,可以把苏打粉撒在鞋子里或袜子里;再怎么严重的脚臭也会消失,对香港脚也有不错的效果。

  或是把明矾放在袜子或鞋子里,但一定要时常更换;另外,洗澡时把药皂抹在毛巾上,在脚趾间搓揉,对预防香港脚也很有效。

  6、脚部龟裂长茧要磨掉

  为了使皮肤更平滑,先让双脚泡热水几分钟使角质软化,然后用磨砂膏搓揉按摩脚部。

  茧较厚的地方可多搓揉几下,清洁过后再擦上乳液。针对龟裂部位,用胶布剪成小片贴在患处,洗澡时用磨石磨一下,然后再擦上保湿霜即可。

  7、手脚皮肤粗糙时擦凡士林

  睡前一定要擦上药用乳霜、芦荟液或曼秀雷敦,睡觉时一定要穿上袜子,或是将凡士林和水等量搅拌,滴几滴在手掌上,然后涂抹于患部。

  8、少穿皮鞋和凉鞋

  尽量少穿皮鞋(尤其是高跟鞋),能不穿就不穿。因为皮鞋的鞋底都比较硬,一直穿着脚底板会磨出黄黄的老茧,穿高跟鞋久了脚趾都会变得弯弯曲曲的,很丑。

  能不穿凉鞋就不穿,非穿不可的时候记得擦好防晒霜!紫外线和地上扬起来的灰尘会让你的脚又粗又黑!

足部保健 足部保健秘笈 足部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