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保健按摩 经常失眠试试按摩脚底(8)

  足疗的反射区

  足底按摩法可对患者的鼻窦炎起到治疗、保健的作用,鼻窦炎自疗保健法要按反射区(或脚趾末端踢地下,墙壁均可)——鼻子、额窦(重点在大拇指与第三指加强)、上身淋巴腺、泌尿系统。

  1.额窦(反射区有交叉)

  在双脚五个脚拇趾末端处,刚好在脚趾甲下方。按摩方向是由下往上按摩。

  2.鼻子(反射区有交叉)

  在双脚大脚趾骨缘末端处。按摩的方法是扣住骨缘末端然后滑动按摩。

  3.胸部淋巴腺

  是淋巴腺总开关,位于双脚脚背大拇趾与食趾之间凹陷处。按摩方向是由外侧往脚后跟方向推。淋巴腺中的淋巴液在人体中负责血管与血管连系,也能在肠内吸脂肪和运送脂肪的工作,淋巴球更能吞噬细菌,增强抵抗力。

  4.上身淋巴腺

  位脚背双脚内侧,踝关节上方,用手触摸时有一凹陷的感觉。按摩时要从外侧往内侧方向推。按摩上身淋巴腺对肚脐以上器官所有发炎现象均可达到消炎止痛效果。

  以上按摩方法需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患者切不可盲目治疗,以免效果不佳或让疾病给自己造成更大的伤害。

足疗保健 足疗保健原理 足疗保健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