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部保养 必须重视起来的保养部位(2)

  脚部保养的禁忌

  很多人都喜欢打赤脚,或者穿运动鞋不穿袜子,却不知道这样的做法对脚部的伤害很大。对于脚部的保养是很有学问的,那么脚部保养有哪些禁忌呢?

  忌不注意脚部按摩

  每天行走都会对脚产生很大的磨损,所以我们要尽量保养好脚部。女士们应对于夏天穿凉鞋留的鞋印引起重视,若不注意,不仅有损于脚面皮肤的洁白细润,甚至会产生皮肤过敏等不良现象。为此,可适当按摩或揉搓双腿和双足,以保持脚部正常。

  忌对脚部干燥不做处理

  有时候脚部会出现脱皮等现象,这些现象大多是因为脚部干燥的原因,尤其是秋冬季节,脚底皮肤容易干燥脱皮和龟裂。如果不作处理,脚部皮肤会进一步恶化,导致鸡眼或趾间皮肤变白,感染化脓。因此切不可小视脚部皮肤干燥。

  忌穿小鞋

  有的女性朋友在逛街的时候看到喜欢的鞋,经常就算没适合的尺码也会买回家。经常穿小鞋不仅可能使脚部变畸形,还会在脚后跟或脚掌处磨出硬皮,即使以后穿普通鞋也会有压痛感。时间长了还可能形成“鸡眼”,甚至导致脚趾或足底皮肤变形。

  忌不穿袜子

  夏天天气本来就很热,很多穿运动鞋的人就不爱穿袜子了。春夏季节,因水土或其他原因,很容易生出又痒又痛的足癣,轻者脱皮,重者化脓发痒。如果不穿袜子,不仅可能导致皮肤溃烂,还有可能将霉菌传染到身体其他部位。

  五个伤脚小动作

  1、光脚走路

  正常人的脚掌都有一定的弧度,在柔软、稍有起伏的地面上行走,可帮助减小冲力,有益双脚。而如果光脚在地板上走来走去,脚底弧度无法与地面相切合,双脚得不到足够的承托,会导致脚跟及膝关节疼痛。瓦斯里博士表示,起床后立即光脚在地板上行走,对脚部伤害更大。

  2、穿平底鞋

  平底鞋虽然看起来柔软舒适,却不能为双脚提供拱形支撑,容易导致脚掌过度下陷。穿平底鞋走路,犹如光脚走,容易导致脚后跟、足弓和脚趾疼痛。尤其是穿平底人字拖,还容易导致跟腱及脚骨受伤。瓦斯里博士提醒,鞋子足弓部分一定要有拱形支撑。

  3、忽视锻炼小腿

  锻炼时忽视小腿肌肉也是个大问题。小腿肌肉不强壮往往会让脚部受伤。瓦斯里博士建议,爬楼梯的时候,每跨一级楼梯就暂停一下,拉伸小腿,保持30秒,反复做几次,可以防止脚痛和小腿疼痛。

  4、动作过猛

  刚开始运动或者增加运动难度时,应该循序渐进,先热身,再运动。确保运动鞋合脚舒适,方便完成跑跳动作,否则极易崴脚、拉伤。

  5、不注意控制体重

  即便体重超出标准一点点,也会增加双脚压力以及患跟腱炎、骨关节炎的危险。体重超标的人好选择冲击力较小的游泳、瑜伽等运动,这些运动对双脚的压力都不大,可防止脚部意外受伤。

脚部保养 脚部去角质 足疗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