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底痛 足疗按摩让你健步如飞(11)

  脚底痛按摩介绍

  脚底按摩的历史已经是非常的久远了,在远古时代,人们发现寒冷时使劲跳动,能产生热量,并且能振奋精神,解除疲劳。

  此外,当人们得了某种疾病,脚部也有痛觉。后疾病转好后脚部的痛感也随之好转,通过反复实践,发现规律,即形成摸脚诊病和按摩脚治病强身的基础。

  《路史 · 前记》曾记载,“阴康氏时,腠理滞着而多重随,得所以利其关节者,乃至为之舞,叫人引舞以利导之,是谓大舞”。

  随着时代的进步,脚底按摩的理念在秦汉时期也是非常的流行的。汉代的皇帝刘邦就有叫脚底按摩的喜好。

  脚部按摩在中国经历了各个朝代后,到了唐朝时候传入了日本,成为日本今日的“针灸”和“足心道”.脚底按摩,到了宋代时期的时候,因礼教的束缚,逐渐湮没;

  脚底按摩,到了元朝时候逐渐的传入了欧洲,并在欧洲一度掀起脚底按摩的狂潮;

  至明代,众多的医学家将之视为养生保健的好方法,明代的医学家李时珍在《奇经八脉考》中指出“寒从脚下起”,故脚部为治病之根本源泉。药王孙思邈的长寿秘诀之一,便是每天揉按脚底,重点在涌泉穴。

  二十世纪初,美籍医师利用现代医学方法研究,慢慢的也开始替人进行脚底按摩,效果非常显著,并逐步形成了一套免服药的"足部反射区健康法"。

  脚底按摩按摩法,是以刺激原理,按摩病变器官或者腺体的反射区带,使其恢复原有功能,达到治疗效果,保持健康的自然健康法。是第三医学的一门传统医疗方法。

  我们的身体借着新陈代谢的作用,达到排除体内废物与毒素的功能,散布在全身的淋巴系统、肾脏、大小肠、皮肤等。

  都是排除新陈代谢作用所产生的废物的主要器官,如果这些器官的功能失常,则体内的废物与毒素无法排除,身体自然就会不健康。

  脚底按摩,能显著刺激各部位反射区,使得血液循环畅通,排除积聚在体内的废物和毒素,能够使得新陈代谢作用正常运作,终达到治疗效果。

脚底按摩 脚底按摩的好处 脚底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