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多做一事让你多活10年(2)

  2、提高免疫力

  生病是生活中常见的情况,可能是因为免疫力低下,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很多人免疫力越来越差,一个伤风感冒都会带来其他的疾病。

  而在这个时候要是能够泡泡脚对于提高免疫力是有帮助的。这是因为在泡脚的时候,能够有效的调整脏腑的功能,对于增强体质是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同时,身体的气血在泡脚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疏通,对于风湿、关节炎、感冒等有很好的预防。

  3、补肾

  在生活中肾虚是很多人的难言之隐,肾虚的人有很多,男性肾虚会感觉到精力不足,女性肾虚则会显得非常苍老。

  肾虚要是不进行及时的调理,对于身体健康是有伤害的,还会演化成很多其他的病症,如何补肾是不少人关心的事情,有人会吃保健品,毕竟补肾的保健品在市面上有很多在销售。

  但是这样的保健品要是吃多了,对于健康是有伤害的,反过来伤害肾脏也是常见的事情。

  而在泡脚的时候刚好能够达到补肾的目的,在这个时候要是按摩一下涌泉穴对于补肾更加有帮助。

  三、泡脚的注意事项

  在泡脚的时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要是不注意这些对于健康也是有伤害的。

  首先,在饭后半个小时的时间内不小泡脚,因为在这个时间内进行泡脚会影响到胃部血液的供给,长时间的下来会造成营养不良。对于血液流动的方向也是有影响的,会造成营养的缺乏。

  其次,家中有足癣病的人要减少泡脚的次数,并且,自己准备适合自己的泡脚桶,这是因为患有足癣病的人会造成皮肤传染病,对于健康是大大不利的。

  后,就是人们在泡脚的时候,会在泡脚水中添加中药,这些中药的添加,也是要因人而异的,体质不同,所添加的中药也是不一样的,要是用错了,对于健康是有伤害的。

  结语:通过上面关于泡脚的简单描述,相信大家对于泡脚的功效有了更多的了解,在睡觉前泡脚能够让你多活几年,泡脚的好处还有很多就不多说了,泡脚需要注意的地方同样需要大家注意,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泡脚获得健康的身体,从而延年益寿。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晚班车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