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怎样很好的使用秋葵(7)

  (8)将鸡爪重新入锅中加水、姜片再次煮沸至能用筷子穿透。

  (9)过煮鸡爪的过程中将秋葵去蒂。

  (10)斜刀切成大块。

  (11)将切好的秋葵放入煮好的汤锅中。

  (12)加入适量盐。

  (13)加入枸杞。

  (14)关火后加白入胡椒粉调味即可。

  秋葵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秋葵属于性味偏于寒凉的蔬菜,胃肠虚寒、功能不佳、经常腹泻的人不可多食。

  适合胃炎、癌症、胃溃疡、贫血、消化不良食用,特别是青壮年、运动员、护肤女士、男士更应该多吃。

  如何挑选秋葵

  形状饱满、直挺的,才是生长优良、品质较佳的秋葵。

  秋葵越小越嫩,长度为5—10公分是好的。用手轻轻捏,感觉不发硬,有点韧度为好。表面饱满鲜艳,脊上有毛的为佳,颜色发暗发干则是老了。

  不要选到果身有虫蛀痕迹的秋葵,因为内部可能已腐烂。

  不要挑选果身出现黑色斑痕,表示秋葵的运送过程受到伤害,品质受损,较易腐烂。

  秋葵栽培

  生物学特征:喜温暖气候,不耐寒,以深厚肥沃土壤、阳光充足之地栽种。

  栽培技术:用种子繁殖。9—10月采摘成熟果实,晒干脱粒、贮藏备用。于春季播种,生长期多浇水,施肥。

秋葵 秋葵是什么 秋葵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