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的功效和副作用 这物这样用治病效果更好(2)

  黄芪的食用方法

  黄芪建中汤

  功效:本方以黄芪、大枣、甘草补脾益气,桂枝、生姜温阳散寒,白芍缓急止痛,饴糖补脾缓急。用于气虚里寒,腹中拘急疼痛,喜温慰,自汗,脉虚。

  材料:黄芪15克,大枣10个,白芍15克,桂枝、生姜、甘草各10克,饴糖50克。

  做法:黄芪等六种煎水取汁,入饴糖待溶化后饮用。

  来源:《金匮要略》。

  黄芪补肺饮

  功效:本方以黄芪补肺益气、固表,以五味子补肾敛肺,乌梅助五味子敛肺止咳,麦冬养阴润肺。用于气虚阴伤,自汗口渴,咳嗽久不止。

  材料:黄芪30克,麦冬15克,五味子、乌梅各6克。

  做法:煎水取汁,以蜂蜜调味。

  黄芪桂枝五物汤

  功效:本方重用黄芪补气,并鼓舞气血运行,以赤芍活血行滞,桂枝温通血脉。用于气虚血滞,肌肤麻木,或肢体疼痛,或半身不遂。

  材料:黄芪30克,赤芍、桂枝各15克,生姜10克,大枣10个。

  做法:煎汤饮。

  来源:《金匮要略》。

  黄芪羊肉汤

  功效:补肾=、补虚温中等作用,男士适合经常食用。

  材料:羊肉(肥瘦)1000克、黄芪50克、花椒2克 八角2克 姜10克 盐10克 小葱10克

  做法

  1、将羊肉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小块;

  2、羊肉块放入炖锅内,加入调料及黄芪,然后加入3倍于羊肉的水,用慢火炖烂即成。

  3、黄芪用量,可根据肉量多少适当增减;

  4、大火烧开,撇去浮沫,转用文火慢炖,约2小时左右即成。

  总结:上文主要向大家介绍的是黄芪相关的知识点,黄芪不仅可以增强免疫力、改善心肺功能,还能够补肾、补虚,是非常好的中药,大家可以详细了解一下黄芪的用途,这样可以大化利用黄芪来治病。

黄芪的副作用 黄芪的功效和作用 黄芪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