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润肺止咳就吃它(2)

  5、炒锅倒油烧热,放芹菜翻炒一分钟。

  6、放入西芹和百合同炒一分钟。

  7、加入泡好的枸杞炒匀,加少许盐和味精调味即可。小诀窍百合不能焯烫过久,芹菜斜切可以更入味。

  鲜百合的吃法

  百合汤

  将百合上的杂质洗干净,还要在清水中反复的清洗,之后加水下锅,用水将百合煮烂之后,放入适量的白糖,可以和汤一起食用,对于肺结核患者就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效果。食用的时候百合虽然有点苦,但是仔细品味的时候会发现苦中也带有一丝甜味。

用水将百合煮烂之后,放入适量的白糖

  绿豆百合粥

  绿豆100克、粳米或糯米适量,加水适量煮熟,再加入50克洗净的鲜百合略煮片刻即可。

  在食用之前,加入白砂糖或者冰糖调味。

  适用于咽喉干咳、热病后余热未尽、烦躁失眠等症的治疗。

  功效:清热解毒、利水消肿。

  蜜汁百合

  百合60克,蜂蜜30克放碗内拌匀,锅隔水蒸熟食用。

  百合、蜂蜜两者同适用于秋冬肺燥咳嗽咽干、肺结核咳嗽、痰中带血、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干咳及大便燥结等症。

百合、蜂蜜两者同适用于秋冬肺燥咳嗽咽干

  功效:滋润心肺,润肠通便。

  结语:百合是一种很好的食物,不管是干百合还是鲜百合都有很好的功效。不仅能润肺止咳,宁心安神,还能美容养颜,防癌抗癌。还给大家介绍了很多百合的食用方法,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相信不仅美味还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西芹百合的做法 鲜百合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