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的功效 它竟是女性朋友的良药

  当归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材,在许多的药方中都能看到当归的身影,而且当归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那么当归的功效有哪些?当归的服用方法有很多,如何食用能让当归的功效更好?当归虽好,但也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服用,哪些人不宜服用当归?

  当归的功效

  1、补血活血

  当归属于补血药物,正确服用之后,有助于改善因为贫血导致的面色发黄,如果因为手术或事故导致失血过多,也可以通过服用当归来调理。此外,患者平时有心悸、头晕等症状,可以将当归同熟地黄、川芎等药材同用。

当归属于补血药物

  2、调经止痛

  不少女性朋友会有月经周期异常,月经量增多、减少,经期出现腹痛等症状,如果长期月经失调、痛经,有可能是体内激素异常导致的,可以通过服用当归来改善。

  3、润肠通便

  很多人知道当归具有补血作用,但是不知道当归还有助于润肠通便。正确服用当归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如果长期有排便困难的情况,可以通过服用当归来缓解。

  4、保护心脏

  服用当归还有助于保护心脏,还帮助调理气血。

服用当归还有助于保护心脏

  当归的服用方法

  1、煎汁

  当归常用的服用方法就是煎汁内服,煎汁能将当归中的药效更好的发挥出来。建议大家在煎汁之前先用冷水将当归浸泡半小时,之后根据当归的用量来决定加入的水量,通常先用大火将其煮沸之后,再用小火慢炖半小时。

哪些人不宜服用当归 当归的功效 当归的服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