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美容 面部刮痧的基本手法有哪些

  刮痧是中医养生中的一种手段,但现下,人们除了拿它来进行养生保健之外,还用来美容。今天咱们就来聊聊刮痧的面部美容法以及刮痧用力过度存在的坏处。那么,面部刮痧有哪些基本手法呢?刮痧用力过度又有哪些坏处呢?对此感兴趣的朋友赶紧过来看看吧!

  刮痧疗法因为简单易行,而且没有什么副作用、不受任何外界因素干扰、疗效显著而受到人们的喜爱。不过中医师提醒我们,刮痧不能太过随便,一定要有较深的中医理论和经络知识。而且刮痧用力过度好坏处。今天咱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面部刮痧的手法以及刮痧用力过度的坏处吧!

  面部刮痧手法以轻盈为主,按经络循行,对重点穴位可稍稍施力,要求整体效应。

  面部刮痧基本手法


  1、点

  用鱼形刮痧板的鱼吻部或鱼尾部在穴位上轻轻用力向下点压。

  2、扭

  用鱼形刮痧板的鱼吻部进行螺旋式点扭穴位,顺向或反向扭动。

  3、刮

  用鱼形刮痧板鱼腹的头部棱面,沿经络轻盈刮拭。

  4、点叩

  用鱼形刮痧板的尾部点叩面部的七条经络线。

  5、按

  用鱼形刮痧板头部的平面在穴位用力缓缓向下按压。

  6、揉

  用鱼形刮痧板的头部平面在穴位或经络上,采用按顺时针或者是逆时针的方式来揉动。

  7、托

  用鱼形刮痧板的头部的平面,用力向上提托肌肉。

  8、放气

  用鱼型刮痧板头部的平面,按揉后拖至同一条经络线上的下一个穴位上松板放气。

刮痧 刮痧美容 面部刮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