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怎么办 中医治疗感冒的妙招(15)

  预防孕妇感冒的中医按摩法

  孕期感冒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特别是在孕早期。因为,病毒不仅会对刚刚形成的胚胎有损害作用,而且孕妈咪用药也很不方便,稍有不慎就会对胚胎产生不良影响。如果怀孕后,经常对身体上的某些穴位或部位进行按摩,就可帮助孕妈咪增强抵抗力,提高对病毒感染的防御能力,避免或减少感冒。

  揉搓鼻子

  两手合掌,手指交缠,把发热的大拇指置于眉尖的印堂穴上,往下一直推至鼻子两侧的迎香穴,迎香穴距离鼻翼两侧1.5厘米。经常揉搓鼻子可以促进鼻周围的血液循环,使气血畅通,外邪不容易侵入体内,对抗病菌侵入。

  揉搓迎香穴

  用两手的食指按住鼻翼两侧的迎香穴,并且按照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各搓摩36次,会有酸胀感向额面放射。迎香穴为体表的感风之处,也是停风之处,治风之穴,经常按摩可以祛头面之风,散巅顶之寒,从而增强抵抗病菌的能力。

  按摩合谷穴

  把手的拇指、食指并拢,肌肉高点即是合谷穴。首先,用右手的拇指按压住左手的合谷穴,指压的同时并按顺时针方向进行转动按摩,然后再反方向进行转动按摩,这时会有酸麻胀感向手心扩散;接着,反过来以左手拇指按住右手指的合谷穴,按照上述的方法进行按摩,每次按摩64次。合谷穴具有清热解表、理气开窍的功效,经常按摩可以通经活血,疏风散邪,从而达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搓摩脸部

  搓摩脸部时先将手掌搓热,每次做32次;然后两个手掌的指尖向上按住额头,再由上往下、沿着鼻子的两侧至下巴做搓摩,直到感觉到脸发热为止。揉搓脸部可以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疏通许多穴道和经脉,从而增强抵抗力。

  搓摩两耳

  待脸部搓摩发热后,两个手掌的指尖由下巴沿脸颊两侧往上靠拢,到达耳部后用食指和拇指抓住耳垂轻轻往外拉,把耳垂拉红了也没有关系,每次做64次。耳朵部位集中了许多经脉和穴道,拉耳朵这个动作对于身体健康很有帮助,还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对抗感冒需要配合的其他策略

  服用复合微量元素,可以增强孕妈妈们的免疫力。孕期微量元素是不能缺少的,福之格多维多矿,含有12种微量元素,足以满足孕中期、孕晚期全面营养素的需要。它是经过四年论证,终审批下来的,一个新配方的好产品,比老配方的产品更安全。关爱健康,关注福之格。

  贴心小叮咛

  按摩前注意洗净双手,指甲要剪短,好每天早上和晚上各按摩一次。经常坚持做按摩,才能达到防治感冒的效果。

  结语:感冒不要担心,但是也不能大意,我们一定要对症下药,治疗感冒的方法有很多种,中医在这上有非常大的帮助哦。大家可以好好的研究本文,也可以将它收藏下来哦。

中医如何治小儿感冒 孕妇感冒 感冒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