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针灸治腰椎间盘突出(2)

  3.针刺部位的禁忌:人体重要脏腑、器官、脑髓、大动脉、某些大关节等处所分布的穴位,都有严格的针刺禁忌,下针时应十分慎重,注意安全。对骨痈疽、骨痨部位、骨肿瘤、血友病性关节炎以及工业性骨中毒,均禁忌针灸。

  针灸治疗颈腰椎病对缓解肌肉痉挛,改善四肢的麻木,减轻头痛头晕有很好的作用。但对椎管内的病变难以直达病所,有一定的局限性。

  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

  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有些人可能不是很了解,尤其是近几年,患腰椎间盘突出的人数是越来越多腰椎间盘突出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影响,有的患者可能从此失去劳动能力,有的患者可能卧床不起,直到死去。下面,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下: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危害1、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可以感受到腰部持续性钝痛,平卧时,疼痛明显减轻,站立则,疼痛明显加剧。尤其是突发的腰部痉挛样剧痛,疼痛难以忍受,需要卧床位息,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

  危害2、下肢麻木、疼痛,少部分患者可能表现为单纯麻木,少部分患者可能表现为自觉下肢发冷、发凉。这主要是由于椎管内的交感神经纤维受到刺激而引起。间歇性跛行的产生机理及临床表现与腰椎管狭窄相似,主要是由于髓核突出的情况下可出现继发性腰椎管狭窄症的病理和生理学症状。

  危害3、后关节的退变和骨质增生。一方面腰椎间盘突出及退变可以导致椎间隙变窄、椎间盘松弛;另一方面,上关节突的骨质增生可以使椎间孔进一步的狭窄,从而增加神经根受压机会。

  危害4、轻时,腰部胀痛,下肢麻木,肌肉萎缩等等,严重时,可能导致躯体瘫痪,大小便失禁等等。

  通过上文4点对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深深的了解了腰肢键盘突出,因此,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腰椎间盘突出,及早的做好预防措施。如果出现不适,及早进行检查、治疗,避免病情恶化。

  结语:原来治疗腰椎间盘突出还能够用针灸的方法啊,但是也是有禁忌的哦,一些特殊的部位千万不要针刺刀。但是,大家也不要太担心,只要是正规的地方治疗就好,千万不要拖着不治。

中医调理 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