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困乏 五个妙招帮你赶走困倦精神一整天(2)

  开窗通风空气流通

  夏季人想睡觉的还有一个原因是长期处在一个大室内,二氧化碳的密度含量较高,导致人体大脑相对缺氧,导致大脑疲劳,人因此产生一种困倦,想睡觉的感觉。

  加上夏季温度相对较高,更加容易加重机体器官的疲劳,所以开窗通风是很有用处的,可以有效的保证氧气的流入,使得人体氧气吸入充足,大脑供氧相对合适,这样就会很有效的解决因缺氧而产生困倦的情况;

  温馨小提示:进来开阴面的窗户,因为阳面窗户空气温度相对较高,不利于解决困倦的情况。

  可以多做耐氧运动

  人体之所以在夏季感觉到经常困倦,除了外界的一些因素之外,自身也有很大的原因,缺乏运动,缺乏抗热抗缺氧的能力,机体相对抵抗炎热环境的能力较差都会导致下降困乏想睡觉的情况。

  因此想要解决问题,还是得从自身做起,多做一些耐氧运动,可以有效提高自身的抗缺氧能力,对于夏季困乏的情况具有很有效的缓解作用,而且如果你感觉到困乏的时候去运动运动同样也能很有效的解决自身的困乏情况哦;

  温馨小提示:夏天做运动也是很必要的,不能因为天气炎热我们就变得懒惰,特别是夏天天气非常的热,我们更不能懈怠,但是我们做运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因为如果防晒工作做不好容易晒伤。

  充分规律补充水分

  水是生命之源,这句话说的一点都不假,夏季人们的确特别需要水,由于夏季温度较高,人体的散热方式很大一部分是采取汗液蒸发的,这种方式很容易导致机体水分丢失过多,从而使得人体出现高渗性脱水的情况,所以必须时刻规律的补充水分。

  当然水分中好加点盐,因为汗液中还有许多电解质,只补充水的话,会造成体内电解质平衡紊乱,对机体健康造成影响,同时不建议喝什么冷饮,冷水什么的,这些由于温度过低,进入消化道之后,没有一个温度梯度,直接骤降温度,会对胃黏膜造成极大的损伤,不赞同这么做;

  温馨小提示:喝水需要规律,不要到口渴时在喝水,这样的话其实机体已经十分缺少了,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多吃富含钾的食物

  夏季由于人体容易出汗,导致体内大量水分电解质排除,电解质之中除了拿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成分就是钾,钠和水可以通过饮用盐水来补充,但是钾不行。

  必须得通过食物来补充才行,比如说橘子,富含钾,吃了之后,可以有效的缓解体内电解质紊乱的情况,减轻疲劳的症状,还有橘子是酸的,有利于促进消化功能,让在炎热天气中的人更有食欲,可以通过吃东西来补充丢失的钾哦;

  温馨小提示:橘子皮也有一定的抗疲劳作用,而且有一定的去火作用,可以煮起来吃吃哦。

  结语:夏季困乏的解决方法我们是不是都了解了呢,如果我们想要解决问题一定要搞清楚具体的方法,这样才能帮助我们更好的解决夏季困乏,以上介绍的方法都很简单,我们只要坚持做就会有效果。

夏天犯困怎么办 夏季困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