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不和怎么办 健脾养胃5法(5)

  指毛桃瘦肉汤

  材料:五指毛桃10克、瘦肉60克、生姜一片

  烹制:五指毛桃挑去杂质后洗干净,加入瘦肉、姜片,加水300毫升,隔水武火炖2小时。

  功效:益气固表、健脾利湿、舒筋活络、除痰止咳。

  适宜人群:口干口苦、怕热、泛渴喜饮、大便干结者。

  慎食人群:实火实热、阳盛体质类型者。

  清热祛湿田螺汤

  材料:田螺1000克、猪瘦肉200克、节瓜1个、陈皮1/4个、生姜3片。

  烹制:田螺洗净置滚水灼过,挑出螺肉,去尾端,起油镬下盐爆炒片刻;节瓜洗净、削皮、切大块;陈皮浸泡、去瓤;猪瘦肉洗净,整块不刀切。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放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约1个半小时,调入适量的食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功效:清润可口,能解湿困、祛湿热,常为春季阴雨时的家庭调理汤品。中医认为田螺性寒,味甘、咸,能清热利尿、利肠利水、止泻止血、和胃化痰,有疗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疾患的功效。

中医食疗 健脾养胃 脾胃不和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