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不和怎么办 健脾养胃5法(6)

  淮山白术羊肚汤

  材料:淮山50克、白术15克、鸡内金12克、红枣12个、羊肚600克、生姜3片。

  烹制:各药材洗净,稍浸泡红枣并去核;羊肚(或请市场售者处理干净)洗净置沸水中稍滚片刻,捞起,用刀刮净衣膜,再用食盐洗净,切成块状,然后与一起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水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2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特色:淮山白术煲羊肚汤清润而略带中药材的气味,具补脾健胃、消积化滞、养气敛阴的功效,宜在这不冷不暖且雨纷纷的气候下进食,且男女老少皆宜。

  小编提示:人望天而食。以前是如何有吃的,现在是怎样去吃好。而根据时令天气的变化,人体也会做出相应的反应,可能你感受不到但是它确实存在,如以上的湿困。而对付湿困,从中医上看,白术、云苓、扁豆、当归、淮山、苡米有去湿之功效,多用于各类汤水中。除了喝去湿汤外,在也日常饮食应多吃清淡食物,少吃冰冻、甜的食物,尤其不主张过多吃水果。

中医食疗 健脾养胃 脾胃不和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